长征,犹如一颗金闪闪的红星,闪烁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史册中,照耀着中国共产党,它,使得生命垂危、危在旦夕的中国共产党起死回生、转危为安;它,成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奋图强、坚忍不拔、积极向上、战胜困难的精神力量。 是的,那些为革命而献身的,他们不畏艰险,不怕困苦,积极乐观,在那段漫漫的长征路上不知经历了多少艰难险阻,又有多少个无名英雄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翻雪山、过草地,既要经受饥饿的折磨,又要和前来堵截的敌人展开殊死搏斗。我深深敬佩红军乐于吃苦,不畏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重于求实,独立自主的创新胆略;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想想前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的生活,我们呢?真的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吗?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去克服,不去解决。我的“困难”和红军的困难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呢?我们为什么不能克服呢?他们在长征路上啃的是树皮,吃的是草根,穿的都是补了又补、缝了又缝的衣服,到冬天连一件御寒的棉衣都没有。而今天的我们呢?吃穿住行都不愁,吃要讲究营养搭配;穿要讲究时尚潮流;住要讲究环境优美;行要讲究方便快捷。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优良革命传统还有吗?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一点也不假,我们要发扬长征精神,它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再看看我们面前的红领巾,看看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看看这个繁荣昌盛的祖国。这些都是他们用鲜血换来的,是他们的鲜血染红了我们的红领巾,染红了五星红旗,是他们在最后一刻从法西斯的手里把现在的中国抢回来了,也就在那个时候,他们英勇地牺牲了。之所以现在别的国家没来冒犯我们中国,是因为我们中国人民不愿做奴隶,人民团结一致,保家卫国,也正是他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一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为之奋斗,才使我们国家变得强大起来。
作为祖国的新一代,我们还要努力,我们必须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 从前辈手中接过那金光闪闪的火炬,让伟大的长征精神永远存在,让它在实现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再谱写出新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