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初期,人民解放军听说华山上有土匪,说要去剿灭土匪。他们问了很多人家,别人都告诉他们土匪经常来抢粮食,还说要去打土匪只有某某人家可以带路。
刚好那天土匪来到带路的人家里抢粮食,要不是人民解放军及时赶到,带路人就死了。人民解放军当天住在那里,那天,天冷。带路人给解放军多加被子时,听说解放军要他带路,可带路人心里想那条路会摔死人的,他的爸爸就在那里摔死的。当天天在下很大的暴雨,带路人的茅屋漏水了,房子快倒了,人民解放军把自己盖的被子盖在了茅草屋上,以防漏水,救了带路人一家的命。真情感动了带路人,带路人说明天就给他们带路。
山路非常险恶,几乎是九十度的陡坡。勇敢的人民解放军用了全身的力气才爬上去。接下来难度就更大了,从这个山过到那个山,山下是水,水离山很高。过到对面去的棍子(桥)放了七八年,已经断了。人民解放军也聪明,看见对面的山上插着根棍子。他们用棍子把绳子弄在对面的棍子上扯着绳子掉过去。解放军凭着自己的智慧和勇气,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他们高呼:“人民心中最美丽的华山归自己了!”
中国人民解放军比谁都勇敢,比谁都有智慧,比谁都强!我要向他们学习!
平常跟同学、老师交往,我要像解放军叔叔那样用真情赢得友谊。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遇到难题,我要像解放军叔叔那样勇敢的面对,发挥自己的智慧,勤于思考,才能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