馋嘴的“童鞋”们,大家注意了!不想“Game over”的馋嘴也看过来!现在我将宣布一件事,大家不要吃“三无”食品了!自从我们上了主题班会后,连我这个馋嘴也不敢吃了。
周四我们五六班上了一节班会课,这次我们的主题就是食品安全心中记。我们不要买三无食品和三无饮料了,想知道这是为什么吧?咱们就一起来看看! 早晨我上学时买了包三无食品“辣的不行”去了学校,看见班长要来,我赶紧打开,一下子就吃进肚子,生怕班长大人要拿走上缴了,过了一会,喉咙里真的是“辣的不行”。终于到了第二节课,我兴奋极了,马上来到了阶梯教室。 终于上课了,我看看四周,眼睛一亮!啊!架子上全是本人爱吃的东西,我真想用“吸食大法”把它们一扫而光。
同学们演了一个小品,是有一个好吃的同学吃了小摊上的炸鸡腿而得了“急性肠胃炎”,我们的小演员们,一个个演得维妙维肖,一直在“哎哟哎哟”的叫呢!我们看了就大笑起来,但心有一些余悸,有点害怕我像这个好吃鬼一样得病,后悔吃了很多辣条。马上同学们又开始了知识问答,从中我又对“三无”食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三无”食品就是无生产许可,无生产日期和无生产厂家,防腐剂吃多了还会得上癌症呢!我一听会致癌,就不敢吃了,有哪个笨蛋想让自己得上癌症呢?我对架子上的零食没有了什么食欲了。老师让同学又演了小品,一个同学在小摊上买了一包三无食品,爸爸让她去退货,老板却马上翻脸不认帐,她打电话,让卫生局的人来了,一看,才知道这家店没有营业执照,他家是非法卖三无食品的,把他给抓走了。参加我们主题班会市卫生局的赵局长听了上了讲台,对我们说“我们必须要正确购买食品,不买三无食品,如有三无产品,就可以拨打电话5125315,我们小孩子去有营业执照的地方购买,最好去一些大型的商店或连锁店去购买才放心…”我们都必须要牢记在心,我想我们以后千万不要再嘴馋了,我们千万不要去买什么三无食品了,我们要吃好吃的、健康的、营养的、吃出快乐来!这才重要。
这节主题班会课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让我明白了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我们一定要改掉乱吃东西的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