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这个熟悉,却又十分陌生的名字。它是祖国强大的后盾,也是祖国坚硬的屏障。
还记得吗?在中国近代史上。有着太多“有国无防”的屈辱历史。从1840年的毒品战争,到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世界上大大小小的帝国主义国家都曾把魔爪伸向中国,沙皇俄国割去了我们大片土地;八国联军打到北京,留下了圆明园的残垣断壁;日本军国主义的铁蹄踏进南京后,制造了我中国同胞30多万人横尸街头的大屠杀……
这一幕幕都印证着当时中国的落后与懦弱。“落后就要挨打”,在国土屡次被外来侵略者践踏后,中国才如同一条沉睡百年的巨龙开始舒展筋骨蓄势腾飞。直到1949年新中国的建立才使中国人民站了起来。1960年11月5日,我国第一枚导弹腾空而起;1964年10月16日,壮观的蘑菇云在罗布泊上空升起,中国从此有了自己的原子弹;建国50年大庆,我们又向世界展示了我海陆空三军现代化的武器装备,这些都证明了我国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有了很大发展。
中国的强大,中国的崛起,一次次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国防在不断进步,也一次次向世界宣布中国的国防已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中国的综合战争实力排世界3位(美、俄、中),综合军事力量排世界4位(美、俄、法、中),常规军事力量排世界7位(美、俄、法、英、德、日、中),核军事力量排世界5位(美、俄、法、英、中),陆军军事力量排世界2位(俄、中、美),空军军事力量排世界6位(美、俄、法、德、英、中),海军军事力量排世界6位(美、俄、英,日、法、中)从这些简单的数据中我们便可了解到中国在世界上也已有了不可小觑的地位。这一切,一切的改变,都是因为我们对国防在不断地重视,我国的国防在不断地加强。
身为祖国新一代接班人的我们有时会想说我们能为国防做些什么,实际上,我们节约一度电、一粒米、一滴水、一张纸……这些也都是在为国防做贡献,我们上好一堂课,认真的对待一次挫折,这也都是为国防打基础,为成为祖国的后起之秀打下良好的低级,为成为党的后备军而努力。让我们将国防安全牢记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