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刚刚醒来,妈妈就问我:“乖,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吗?”我当然知道了,昨天晚上妈妈已经给我讲过,今天是感恩节,妈妈还给我讲了感恩节的来历:1620年,著名的“五月花”号船满载英国国内宗教迫害的清教徒102人到达美洲。当年冬天,他们处在饥寒交迫之中,冬天过去时,活下来的移民只有50多人。
这时,心地善良的印第安人给移民送来了生活必需品,还特地派人教他们怎样狩猎、捕鱼和种植玉米,南瓜。在印第安人的帮助下,移民们终于获得了丰收,在欢庆丰收的日子,按照宗教传统习俗,移民规定了感谢上帝的日子,并决定为感谢印第安人的真诚帮助,邀请他们一同庆祝节日。1863年,林肯总统感恩节定为法定节假日。到1941年,美国国会通过一项法令,把感恩节定在每年十一月的第四个星期四。
妈妈说:“今天是感恩节,那你要怎么做?”我大声说:“要说感恩的话,要对所有的人说。”妈妈笑了。下课后,我对魏老师说:“魏老师,你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吗?”魏老师反问:“什么节日啊?”我回答:“是感恩节啊!”我看着魏老师说:“魏老师,感恩节快乐!谢谢你教给我这么多的语文知识,还有好多做人的道理。”魏老师没有说话,但是她笑了。其实,我还想说:“魏老师,因为有你耐心和严格的教育,我才会更加努力,更加进步,谢谢你!”我对海老师说:“海老师,感恩节快乐!谢谢你教给我这么多的数学知识。”说完,我又调皮的问:“海老师,你天天给我们上课,累不累啊?”海老师回答:“累啊,但是为了你们,再累也值得!”
听了海老师的话,我心里暖洋洋的。我对牛老师说:“牛老师,感恩节快乐!谢谢你教给我这么多英语知识,教我学会很多的英语单词。”牛老师笑着说:“不客气!”体育课上,我对体育老师说:“老师,感恩节快乐!谢谢你教我这么多的体育项目,抖空竹、跳绳还有做操,让我们的身体变强壮。”中午在艺术中心排练钢琴时,我对秦老师说:“秦老师,感恩节快乐!我要谢谢你教会我弹钢琴,教会我很多优美的曲子,让我有机会参加各种演出和比赛,让我更有自信,也让我更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