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中的库尔班大叔,代表新疆各族人民受到了毛泽东主席的亲切接见,幸福的暖流通过库尔班大叔融进了我们的血液,缓缓流入心田,令人激奋,令人昂扬,催人奋进。居民在观看影片的同时,也见证者新疆的变迁,感受着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
观看《库尔班大叔上北京》后,陈阿姨感慨的说,“我们现在的生活真来之不易呀,感谢毛主席,感谢共产党,我们一定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把身体锻炼好,好好享受国家好政策。”中华民族具有辉煌灿烂、博大精深的文化,资源共享工程利用现代化高新技术手段,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沉淀的各种类型的文化信息资源精华,通过网络让人民共享。通过播放影片,激发了各民族相互包容、相互学习、相互欣赏、紧密团结、和谐共建美好生活的向往。只有民族的团结才能有社会的和谐。
汉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兄弟永远都是一家人。东方社区也会为构建和谐社区做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