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心中的太阳
最温暖的地方,不在赤道而在心里。当你失意的时候,你不妨停下来,看看城市落日。无论城市有多雄伟壮观,太阳仍然会落下去。无论你的事业多么辉煌壮丽,太阳仍然会落下去。如果是我们这种平凡的人,也经常看看这城市落日,轻抚生命流程,而为我们能在这个城市看落日而感到幸运。希望可以种出更多的太阳,把种出的太阳送给每一个人,把这个太阳挂在心上,从此心里既温暖又明亮。东方太阳升起的地方,正是梦升起的地方!为了梦想,我们要向太阳升起的地方前进!世界上最寒冷的地方不在地球两极,还是在心里,但只要有一颗爱心为爱付出行动,不断地完善自我,怀揣一颗感恩的心,一份真挚的情,心中的太阳就不会落下。关心需要帮助的人,吃再大的苦也是甜,受多重的压也都觉得很轻松。
太阳是生命的根源,同时也是人们崇拜的对象。小时侯,每天早晨去上学,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总能看到红红的太阳在东方冉冉升起,霞光万丈,让人浮想联翩,如果能飞起来的话,我一定要向着太阳飞翔,飞到太阳边上看看。长大后,有机会看到波涛汹涌的大海上一轮喷薄而出的朝阳,那一刹那,让人震撼,给人无穷的力量,向前冲的力量!每一天,太阳输送到地球上的热量,仍然超过了地球上所有能源产生的能量之和!在历史的浮沉里,太阳只写下了一行字:点燃一支蜡烛,而不是诅咒黑暗。无论在怎样一种环境里,改变一下态度,或者会发现事物的另一面,让我们看到真实,也让我们体会到诗意。无论是栖居,还是定居,生活也必是别有风味的。太阳不会结冰,城市落日,如同在我们的掌心落日。面对落日,如面对自己的胸怀。城市会将我们淹没,但落日会让我们见到在凭悼自己,感受到生命被生活蒸干的真实。只因太阳相信,没有什么是阳光照亮不到的。真好,可以在阳光下,奔跑。只是浮动着的泡沫和贝壳,在思考的普照下生成河流,拥有了形状,还有,太阳的光芒。
太阳一直都在厮守……大片大片的向日葵花海是阳光温暖的动力,没有了动力的阳光只是一具丢失了所有的行尸走肉。有多少人,也因为内心缺少那份希望,而坚持不下去。其实只要再坚持一点点,再坚持一点点,熬过去,眼前就会柳暗花明!我们就能看到霞光万丈。而那些坚持下来的人,当她们睁开迷离的双眼时,看到的,是远方的地平线上还未完全升起的红日。美丽的风景永远留给欣赏的人看,而那些中途放弃的游客看到的只是美丽中那些细小的瑕疵。独自守着偌大天空的太阳,低头看到那一片片的暖黄色,心中的空虚就会被驱散。而向日葵却认为自己所扮演的只是一个傻傻地驻足在太阳身边却永远走不近他的人,配拥有的,只是余光。有人说,阳光是向日葵的全部,向日葵可以为了阳光付出一切,而向日葵却在阳光心中不占一丝一毫。但你们殊不知没有向日葵的动力,太阳的心也会逐渐枯萎,连所散发出的阳光都变得苍白无力,冷若似冰。或许向日葵在内心被无数次挫伤之后,也想要放弃了。可是太阳一直在,向日葵有不可以放弃的理由,那就是那个伤害过自己无数次的太阳一直厮守。
有人为此忧心忡忡,有人惘然不知。或许漫长的黑夜是等待和寂寞生长最旺盛的时候,静静地抱着双膝坐在窗前。寂寞和黑暗便能一点点地吞噬掉自己的灵魂,一切的一切面对黑夜时总是显出异常的脆弱。那些迎着日光许下的斑驳陆离的诺言,下定的决心都变得一碰就碎。生命就像一束纯净的火焰,依靠自己内心看不见的太阳而生存,尽管浪漫历尽沦桑,却欲与天公试比高。内心怵然却低吟浅唱未来不是梦,让双脚穿上梦想边跑边想;想要追逐的不是月亮的清辉荡漾,贪恋的也不是星河的碧波泛浪,艰辛的跋涉是为了天帝儿子太阳的光辉。有理想、有方向才会有激情,才会对生活充满热忱。才会去珍惜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这样的人走到哪都是一团火,一片光,带给人力量,带给人希望。这样的团队才会不怕障碍,跨越高山。然而,太多太多的人厌倦了等待,厌倦了一切,在犹豫中还是坚定地选择了放弃。当选择放弃的下一秒,那个心中的暖阳就已经消逝不见,留下的是更加漫长的黑夜。向着太阳前进,需要一份激情,有雄赳赳、气昂昂的无畏;有登昆仑之巅,上九天揽月的豪迈;有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的气概!
我们一天也离不开这心中的太阳,虽然忽近忽远,令人无法触摸,遥不可及,高不可攀,但是即使不在眼前也在心里。无论是近是远,都驻在心房,是梦想、是神话却一直延续着希望。太阳出来时,依旧鹤鸣九皋,声闻于野,充满了生机;孤独需要相伴,冷清需要温润,黑暗需要光明,惶恐于六神无主需要支撑,疲厌了随风飘零,需要一块圣地驻足歇息,讨厌疏懒地过日子,喜欢精神焕发,人们总是需要一个振作和美丽起来的理由,更需要靠着你的光亮而生存。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前进。因为那里承载着我们的梦想,我们的希望!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我们以前是一叶偏舟,现在是一艘渡轮,以后也许会成为一艘。不管自身如何改变,我们向着太阳前进的方向不会变,我们追寻梦想和希望的初衷不会变!这是我们面对的真实,一点也不恐怖,一点也不鲜血淋漓,但那种种痛,很多人还是能清晰的感知。我们渴望我们的现代化卸除我们内心深处的担忧,解除社会深层里的隐忧,让城市成为一个乐园。这个梦想一直像太阳一样照耀着我们的心灵。望着冉冉升起的朝阳,心情就会格外地激动,它带来的是快乐、希望和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