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回无情女偏遇有情郎妒火烧张敖起恶念
等到骆英和陈菲菲从医院检查完了,二人再回到学校已经是晚上了。二人也再也没有了什么好心情,各自道别回到了自己的寝室。
此时的302寝内,八大金刚的六大,正聚在一起,中间只见一人中等身材,长的颇为书生气的一位同学正拿着一柄长型尖刀型物体吐沫横飞。其余五人只听得是如醉如痴。不消说,胡扯的正是程远。
“同学们请看,这就是我军56式的军用刺刀,是我通过在炮兵学院的朋友好不容易才搞到的!”
说着,把那刺刀举到众人眼前,之间这刺刀刀柄是黑的,刀身银灰色,更象是一个什么大零件,不是很有军刀的感觉。
“哎,这是不是《中南海保镖》里面的那个东西啊?”陈智强在一旁问道。
“没错!正是它!此刀用合金钢锻压打造而成,钢材的硬度在60HRC以上。刀身呈棱型,三面血槽。整刀经过热处理,硬度极高,可穿透普通的防刺服。刀身热处理时加有毒素,一旦刺破人体皮肤则伤口很难愈合。刀身经过去光处理,呈灰白色,不反光……由于其杀伤力太大,过于不人道,在我军新式的装备中已经取消……”正说着,见骆英推门走了进来,举起军刺指着他问道:
“嘿,这么晚才回来,吃完了饭和陈菲菲去哪儿玩去了?”旁边人生怕被刺刀扫到,纷纷躲开。
“别提了,玩儿什么玩儿!?……去校医院了!……”骆英拉长着苦瓜脸,无奈的说道。
“哦……哦?!”大家先是一愣继而轰的一声围了过来。虚寒问暖。
须知,这东北栋梁大学的校医院,总体上属于村级别的水平,比如几个同学分别是头疼,拉肚,发烧,眩晕等等,一同来到校医院就诊,出去的时候会惊呼:
“怎么都是一种药……两片儿!?”
反正就是很糟糕就是了。但是有一科,确是例外,那就是妇科。可说乃是栋大校医院的金字招牌。有传说是经验太过丰富的缘故,不知真假。
曾经有同学远在十几站远外繁华商业街漫步之时,在街头某角落中看见过栋大校医院妇科的广告,什么几十年数万例临床经验的老军医,超级随做随走无痛人流技术,什么激光准分子伽马金丝大环刀……可以说是威震八方,四夷来朝。想必一定也为栋大校园产业发展作出过独特而不可抹杀的贡献。
有诗为证,程远曾经赋诗赞美栋梁大学校医院妇科,在诗中,他深情的吟道:
“来前百步紧,出后一身松……”
并大力建议校医院以此为标志性广告语,可惜校方并未采纳。
等到大家听完了骆英的陈述,故事里面显然没有大家所期待的成分,但是,毕竟有些传奇般的轮子的内容,于是大家七嘴八舌,东拉西扯,说个不休。
大家聊得可以说是群情激昂,但众人中只有张敖一个人静在一旁,目光呆看起来精神恍惚。这张敖是来自东北一个比较大的城市,平时言语也并不太多,但最近几天更是平静了。程远注意到了,觉得很是奇怪。在旁边很小声的问陈至强道:
“他这是跟谁啊?”
“你还不知道吗?”陈至强道,“当然是和林莎了。可能要结束了。”
“啊?……不会吧?!我记得三天前不还在咱寝室起腻呢么?怎么这就要完了?莫非……?”程远小心的问,同时眉毛飞了飞。
“知道你还问!林莎莎我还不了解?……别看张敖成天小心翼翼伺候着,整个一个二十四孝再现……那也是根本罩不住地!”
“……消息确定么?”沈卓还有一丝疑虑。
“这个……我见过,林莎和那个人两人在车里……也不太确定,也许是人家心脏病犯了,在做人工呼吸也说不定。毕竟年纪也不小了……”大家和程远混得久了,不免都沾染上一点儿不说人话的毛病。
“所得死耐!”程远点了点头,蹦出了一句日语。
“贱人一个,没啥好可惜的。”陈至强愤愤道。看见程远脸上似笑非笑,问“怎么?你不觉得?”
“我记得有个人说过,所谓的贱人,就是‘随便让别人上,就是不让我上’,所以听见男生评价女生‘贱人’,就总觉得……哈哈……”
9.剩者为王小说第八章
陈至强听到这里,楞了半天,几乎有点儿要发怒,想了想拍了一下大腿道:“程远就是程远,说话就是这么透彻!仔细一想,好象还真是那么回事!实不相瞒,我从前还真的打过她的主意,不过没搞定……”
“林莎太现实了,你养不起是不是?”沈卓问道。
“经济实力不行啊!吃了两天的比萨饼我就要破产了……”陈志强摇摇头,“她也太……”
“你别这么说,女生现实一点儿是对的……”程远也摇头,继续道:“从进化角度来讲,女人要怀胎十月,通常也要抚养后代,所以她们要选择最有利的环境和基因来保证后代的成活,同时也就保证了自己的基因的延续……而男人,因为不用怀胎,所以任务就是尽可能的广泛传播自己的基因以保持自己的基因延续……哎呀呀,说起来你和林莎还真是人类进化过程的样板工程啊!……”
“……”陈志强张着嘴巴楞着,似乎有点想发火,但又似乎不应该,他确实听不出来程远是不是在夸他。
第二天,是星期天。10点钟的时候,寝室的电话响了。
“哈漏,你谁啊?”程远接的电话,熟练的使用着昌格力士打招呼。
“哦,陈菲菲啊,是不是找骆英啊?他在洗脸呢?……什么?风筝?哦哦,我已经做好了,恩设计的非常先进漂亮的。哦,你是说我们两个寝室再搞一次联谊啊,大家都
出去玩儿?恩,今天天气确实不错……”
男寝的302和女寝的403两个寝室早在一年前就在骆英和陈菲菲的努力下结了所谓的“友好寝室”,经常在一起举办一些活动。比如搓个麻将上个网什么的。其实
用陈志强的话说,“这种东西就是为了搞对象方便”,林莎和张敖成了一对儿,算是成果吧。
上次两个寝室的同学一起出去上网,回来的时候,唐丽偶然看见了运动场上有人在放风筝,就提议下一起来出来放风筝玩儿,大家欣然同意。本来的想法是,谁喜欢的话,去卖一个大家来玩也就完了,没想到当时骆英随便的说了句“要不我们自己做个风筝吧?”引起了非常复杂的后果。
当时只见程远眼睛一亮,道:“这个任务我来完成好了。”大家也没在意,都表示同意。
结果自打那天起,程远就整天抱着书本出入于图书馆和自习室,说是研究如何设计风筝。大家很是奇怪,弄个风筝你报这么多书干嘛?大家有次好奇,看了看他那一大堆
书的名称,结果吓倒。
那些书包括:《空气动力学》,《现代战斗机设计》,《隐形技术的气动外形实现》等等。
“他……他TMD要干啥啊?”当时大家都是这个感觉。
结果经过了全面的预研,在一个星期后,风-416项目正式立项,于是整个寝室就成了程远的木匠作坊,整天就看他在那里又锯又粘,最后终于知道出了一个模型,怎么看也不象个风筝……又过了几天,他居然搞来了电扇,蚊香,电脑显示器的外包装大纸壳盒子等等,说是要进行“风洞试验”结果把整个寝室弄的乌烟瘴气,蚊子确实都被熏跑了,因为人都快受不了了。后来陈志强老乡来他们寝室的,进门就道:“你们寝室怎么墙这么黄啊?……”
就在几天前,终于全部完工了,程远顺利的制造了俩个风筝。他兴奋的象大家介绍:“我的风-416飞机采用了现在空气动力界最先进的气动理念设计而成,总体上采用的是鸭式启动布局,前略翼式机翼,双垂直尾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