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五,我们班以“我为校园安全出分力”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通过这次班会,我也收获到了许多有关校园安全的知识,实在是收益匪浅。
首先,赵卓轩和李嘉阳两位主持人上台宣布班会开始。接下来是各个小组的代表进行发言汇报小组活动收集的材料。我们班的“展翅高飞”、“展示在线”、“流光溢彩”、“天然之美”和“雏鹰展翅”五个小组分别对教室内、楼道内、操场上、上下楼梯以及其他方面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细致的调查。
第一个上台的是展翅高飞小组的组长。他们小组负责的是对教室内的隐患进行排查。她上台时不慌不忙,面带微笑。在向大家介绍是边说边指着小组的照片使我们全部同学认识到了即使在教室内也有这么多的安全隐患。她报告完毕时,台下响起了排山倒海般的掌声。接下来其他四个队的队长也分别上台跟大家讲了自己小组发现的安全隐患。小队汇报完毕后很多同学还讲了自己的亲身经历通过自己的经历让大家提高警惕。最后,主持人带我们看了几起安全事故,讨论了解决办法。讨论结束后,两位主持人分别照校园安全教育活动和我们已经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最后班主任老师总结了这次班会,主持人宣布班会结束。
这次主题班会,不仅带给我们欢乐更重要的是我们对校园安全有了新的认识。班会虽然结束了,但这次班会带给我们的收获却一直伴随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