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庆节,早上我早早起床了,因为今天要回老家。到了老家不会儿,我开始做作业,不知不觉已经中午了,我们吃完饭后。我看到爷爷奶奶做一些农活,便帮着爷爷奶奶做一些农活,就这样我们一直做到天黑。
第二天我帮着到玉米地去收玉米。到了地里一看,哇!好大的一片玉米地呀!我问奶奶怎么弄,奶奶给我做了示范,原来是把玉米棒拧下来,我学着奶奶的样子开始拧,我们拧了一个又一个,拧下来的玉米堆的跟小山一样。
第三天早晨我就帮爷爷奶奶开始剥玉米皮,我们剥了一个又一个,最后把剥好皮的玉米棒放在水泥地上晒。
第四天是脱玉米的时候了。我看见爷爷把脱粒机拉了出来,爷爷把脱粒机启动了。我便忙着把玉米棒放进脱粒机嘴里,一会儿玉米粒就从另一个嘴里出来了,奶奶把玉米粒用铲子铲了,就这样我们忙了一上午,我虽然有点累,但想到我能为家做点事,而且还增长了许多知识,我还是很高兴。
这个国庆假期难忘,让我体验到了收获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