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鲁迅先生的一封信
鲁迅先生您好:
隔着遥远的时空给您写这封迟到的书,并不是我神经错乱。也非我哗众取宠。而是在新世纪的曙光即将到来之际,竟然还有人出来大放肆言,满口鬼话。祸害人类,不得不惊扰你的英灵,您若地下有知,一定会原谅晚辈的。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中国环境那么恶劣,您是个孤独的觉醒者,在布满荆棘和刺刀的小路上独立行走。您将讲鬼话的人的言行斥为“鬼混”,您的言行总是像武侠电影中打斗场面,用锋利的剑扯去对方的面纱,使其露出真面目。您在您的杂文集《热风》中有一篇杂感(随感·三十三》其中这样写道:“现在有一班好讲鬼话的人,最恨科学,因为科学能叫道理明白,能叫人思路清楚。不许鬼混,所以自然而然的成了讲鬼话的人的对头·····”
如果您在天之灵也满怀气愤的话,我想借您的如椽之笔也来戳穿法轮功的为科学的虚假面具。难道现代人的笔锋还不够犀利,还须惊扰您的英灵么?非也,然也!真的不是拍您马屁。你的思想和作品不仅没有时代的局限性,而且太具有前瞻性和预见性了。你的目光犀利而深邃,洞察千年,预知未来。您看您笔下的孔乙己、闰土、阿Q岂止是那个时代的悲剧。我始终觉得你没离去,也不可能离去,因为时任臧克家就感慨的说“您死了,却还活着!”
您这篇杂文的开头,简直就是在勾画李宏志之流的嘴脸。您能容忍这些鬼域魍魉的大肆猖獗么?多少年都过去了,他还在玩弄您早就戳穿过的老把戏。却如您所言,它所使用的方法就是捣乱。真谛是把一些科学名词术语东拉西扯,掺进鬼话。弄得是非不明,连科学也带了妖气。伪科学这个词汇您一定认可。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鬼话”也在进步。它换上了更加爱惹人迷恋的外衣。尽管外衣的质量不怎么地,将一些本来很贵重的布料裁剪的斑驳不堪,拼凑的杂乱无序,毫无美感可言。从轻了说他是一个蹩脚的裁缝,从重了说它是对文明的亵渎和污蔑。是对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都是一种亵渎。您是否也认为伪装之下的亵渎比直接的谩骂更加卑鄙无耻。尽管他的狐狸尾巴时不时的就露了出来,他拙劣的骗术还是迷惑了许多善良无知的人们。
我觉得李宏志恰恰是看到并利用了我们这个社会上人们的某些弱点,致命的弱点。不过请您放心,中国的民众已经不是当年那些麻木的看客,受党教育和改造这么多年,无论是从意识形态还是从行为方式上都有了质的飞跃和变化。不过人总是会有弱点的。总是会犯错误的。对一些事物的总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坏的东西只能蒙蔽一时,而好的东西像金子,无论藏得多深我们总会找到。就好像您在晚年找到了马克思主义一般。真是无巧不成书,您在文中提到的那位神童做了《三千大千世界图说》就是拼凑了儒、释、道及耶稣教义的糟粕,胡乱插花。此二人一样都是反人类反社会反文化的。那位神童的柱子是某政客,而某政客的主子是美国鬼子李佳白。不知李宏志的主子是何方神圣,反正他已经跑到美国西雅图了。
我想李洪志如果有机会堵到您几十年前的那篇文章一定会有一种被戳破画皮的惊恐和呆滞,会惶惶不可终日的。一定会抽自己的嘴巴的。看来鬼话并不是他前治无古人的发明。不过他应该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结局。历史的垃圾箱就是他应呆的地方。永久得被定在耻辱柱上也许他还不太够格。战犯也是有级别的。他只一块头顶的乌云,很快就会散去的。他还够不上历史上谙熟厚黑之道大奸雄的资格。大奸雄在客观上也在推动着历史的发展,他则在拉着历史的倒车,仅仅够上一页反面教材供人阅读。历史跟他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他给社会撒下一个弥天大谎。结果只是自欺欺人。历史会给他以更大的嘲弄。试看这位伪君子口口声声说他给他的弟子不参与政治,他是往高层次带人。您看事实他鼓动弟子围攻中南海,煽动痴迷者自焚。他拼凑并曲解一些佛教道教的理论,将人往低处拉。口是心非,伪善假慈悲,欺世盗名。
科学是神圣的,但这个“科盲”却能肆无忌惮的践踏真理、侮辱科学。您没觉得科学还没有真正走入民众身心之中么?李宏志只留正是利用现代科技手段践踏着现代文明。这就是几千年来迷信的毒害之处。也是社会的危险之处,他的书,音像制品之所以能大肆泛滥,主要是大众缺乏哲学思辨。有了这个武器就不怕歪理邪说乘虚而入。因此在普及科学的同时,哲学的普及尤为重要。不知您是否同意我的观点。对于许多社会问题,我们不能割断历史去考虑,因此必须穿越时空与您进行沟通。因为在本世纪初,您就尖锐的揭批伪科学的问题。必须用辩证唯物主义来分析所有的问题。因为伪科学也有一套所谓的理论根据。与真正的哲学貌似。是披着唯物主义外衣的唯心主义的东西。就像西游记里真假美猴王,大小雷音寺一般。铁的事实证明,伪哲学害人至深。动机不纯,挂羊头卖狗肉是可以闻出味儿来的。
我给您写这封信的目的是让人们都去读读您的那篇文章。让人们都去领略一下您在文章结尾处提出的精辟的论点。“关于吞食细菌的事,我上文所说的大概也是错误的,但现在手头无书可查,也许k博士发现了虎列拉菌时,p博士以为不是真病菌,当面吞下去了,后来病得几乎要死,总之,无论如何,这一案绝不能作”精神能改造肉体的例证。”··就是人们在思想上与法轮功彻底划清界限,并共割去这个社会毒瘤。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