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假期里,我仔细品味了《建设幸福中国》这本书。这本书使我真正的了解到了中国这些年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成就。让我感受到了国家以及社会对我们青少年的亲切关怀,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变化,如︰教育﹑生活﹑交通等等。所以我感到了“幸福”!
2011年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两会”上,大家共同提出了“幸福中国”这个号召。整本书分为6个篇章,分别是“实现免费义务教育”“共享发展成果”“提高基本医疗保障”“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困难家庭住上新房”“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整本书仅仅围绕 “幸福中国”四个字,使我们大家感受到了幸福中国的繁荣富强。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1978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施改革开放……这些历史表明想要幸福,就要努力创造、奋斗!
这本书里的第一篇章的《喜看十一五》中的 “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这一个章节使我深受教育。这一篇章主要讲我国九年义务教育中实施的“三免一补”的小故事。三免指的是免除课本费、杂费、文具费。“一补”是针对小学半寄宿制学生和初中困难学生生活给予补助。从这些信息中我体会到国家对九年义务教育十分重视。
不仅如此,从我们身边的变化,就可以体现出建设幸福中国的成果。比如:我的学校操场跑道原来是用水泥做的,而现在是用塑胶﹔原来教学楼是4楼现在变为6楼﹔教室原来是脏兮兮的,窄窄的,光线昏暗而现在教室宽敞明亮,南北透风,光线充足,现在老师还用“多媒体”教学呢!现在学校经常搞些活动,有运动会、有讲故事比赛还有唱歌比赛……数不胜数,而以前呢,根本不能和现在一起相提并论!
每当夜幕降临,虽然天已经黑了,但是在广场跳舞的那些人心还是火热热的。你瞧那位阿姨在广场的音乐伴奏下,手势一挥,脚步一踏,腰一扭就成了幸福中国的和谐篇章。
再比如现在九年义务教育不要交学费,爸爸妈妈可以用这些省下的钱帮我买课外书,让我丰富课余生活,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
像这种例子还有很多很多。它蕴含这许许多多的艰辛与汗水和感动。我读完《建设幸福中国》这本书之后,我认为建设幸福中国人人有责,哪怕是一点点微薄之力,大家一起努力,汇聚成大海。如果你问我怎样才能幸福,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你,只有国家幸福,我们才会更加幸福!
祝愿祖国在新的一年里能够繁荣富强,龙腾虎跃,越来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