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网站报道,10月21日中午,菲律宾宿务市的一家餐厅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至少3人受伤,伤者包括中国驻宿务总领事宋荣华。目前,伤者正在宿务市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听说了类似报道,正在紧急核实相关的信息。
宿务市指挥中心负责人戴夫(Dave Tumulak)表示,一名叫李青令(音译,Li Qing Ling)的嫌疑人已被警方拘留。当地华人社区的一些人被致电询问枪击案相关事宜。
戴夫表示,他在枪击事件发生不久后接到中国驻宿务领事馆办公室打来的电话,证实了总领事宋荣华受伤一事。
参与调查的维萨亚斯(Visayas)报告称,另两名伤者已被证实为李辉(Hui Li)和沈孙(Sun Shen),他们都是领事馆工作人员。
据悉,枪击事件发生在一家名为Lighthouse的餐厅内。事发时,有一行9人正在这家餐厅的房间内用餐,他们称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32分听到枪声。围观的人群和随后到来的救护车与警车将沿街道路堵得水泄不通,当地警方正请事件目击者证实枪击者。
宿务是马尼拉之外菲律宾最大的经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