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倡议书
尊敬的市民们:
21年前(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作出决议,将每年的4月23日定为 “世界读书日”。至此,每年的这一天,世界各地的人们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读书的节日”———世界读书日。
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和进步的阶梯,读书是人们思想的盛宴,精神的旅行。我们这个民族素有耕读传家、崇尚读书的优良传统,中华文明之所以五千年连绵不断、一脉相承,就是能以书传史、崇尚阅读。历史上,“囊萤映雪”、“凿壁借光”、“程门立雪”等刻苦读书的感人事例举不胜举。温家宝总理深刻指出:读书决定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一个民族的素质和质量,影响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一个不读书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在面对日新月异的世界,在全力打造文化强市的今天,读书的传统更应该发扬光大。
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捧起书本!让我们通过读书打开眼见、打造思维、修炼意志、陶冶德操,不断优化人生的价值选择,提高品位,塑造高尚。
捧起书本!让我们共同投入全民阅读的浪潮,为推动重庆成为全国人均读书最多的城市之一,促进全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而协力奋斗。
捧起书本!让我们共同携手,用如椽巨笔描绘祖国壮丽的山河,用丰富知识构建文明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