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已经站在了高三的门槛前,过去的一切都已经失去了实际的价值,再多说也没有意义。相比之下,更重要的还是掌控还好现在,预设好未来。我知道现在是时候努力了,可我为什么还呆在原地不动?高一,高二,高三,看似简单的字眼,实际上却有着不同的意味。
高三不是起跑,是最后的冲刺,无疑是无形中决定成败的一年。之前的辛苦拼搏,完全是为了推开高三美好的大门,所以,现在是时候奋斗了!
我憧憬高三,我想得到什么,我不想失去什么,我该怎么做。更重要的是,我如何调整人生轨迹,以更成熟的姿态走向未来。
每次开学前,我总是对新学期充满了幻想,幻想自己成为了高考战场上的一匹黑马,所以我给自己立了这样或那样的计划,可真正实施起来,却没有几次能实现过,无论多么豪情的口号,多么完美的计划,缺少了决心和毅力,都只是一纸空文。有时有我真的很憎恨我自己,为什我会那么颓废,那么没骨气。经常的,思绪会出现巨大的反差,甚至让我怀疑,我的未来会不会一片黑暗。现在也一样,宏伟的计划已经摆在我面前,我能坚持下去吗?为了人生,为了未来,我想我应该坚持。
高三,一切都是新的。因为我选了文科,所以我在文科班。一想到日后女多男少的比例,心里既激动,又有点担心。我会遇到怎样的班主任?怎样的老师?怎样的同学?谁会和我一起高兴或悲伤?谁会和我一起冲击理想?我期待着并祈祷着。
高三,学要新的学习方法,需要新的战术。
高三,需要新的态度,需要新的目标。
高三,一切都是新的,我们也需要一个新的自己。加油,努力向自己的目标冲击!
烽火已经点燃,战鼓已经响起,带上我们的武器,向着新学期,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