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与几位校友拜访了泥城建国养老院,一开始到敬老院之后,我们都略微的显得有点尴尬,因为不知道要和老人们说点什么,但是学姐说要学会问候诸如老人的生活情况以及身体健康这些之后,我们才和老人们聊了起来,气氛才显得不那么尴尬。然后我和我的同学就开始给老人们唱一些民歌,红歌或者是山歌,这让老人们开心起来,待我们唱完他们还给我们鼓掌,我们很开心,因为我们终于和老人们打成一片了。尊老爱幼自古以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出一份力,让敬老院的老人们能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如今中国社会正逐步走向老龄化的社会,老人的数量势必也会有所增多,所以我们应该给予老人们多一点关心,社会也应该给予这些老人一定的关注。老人也是人,不能因为人老了就坐视不管,毫不关心,他们为培育新一代奉献了自己的时光,为祖国的富强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老人是社会的弱者,可曾经他们也是社会的创造者,祖国之栋梁!到敬老院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不仅能够释放自己的活力,使我们感到充实。
这些活动很好的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一方面培养当代大学生关心他人,敬老爱老的美德,另一方面也是接触社会,了解社会,锻炼自己,我们有责任心,有义务去关心他们,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所以,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呼吁更多的志愿者行动起来,通过实际的行动,传递爱的接力棒,给老人们带去物质支持和精神关怀,让老人们感受到我们广大志愿者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