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我们河南科技学院艺术学院组织了暑期大学生慰问演出活动,实践的地点是新乡市军休二所,到那里向军干所的老干部们学习、传承革命精神。炎炎夏日,正是因为有这样的环境才激起了我们要在暑假参加社会实践的决心,想通过亲身体验让自己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才干,培养韧性。我们反复回忆、思索这一路上的点点滴滴,这次的社会实践有汗水,有欢笑,有感动,更有沉甸甸的收获。
社会实践活动为我们这些生活在象牙塔中的大学生们提供了广泛接触基层、了解基层的机会,感受不同团体的不一样的生活方式。我们被部队离休的老爷爷、奶奶们的热情所感动,同时我们深深的感到自己是被需要的,我们在实践中发挥自己的本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让实践检验自身所学,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使我们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大家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次短暂而又充实的实践,将对我们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纽带作用,是人生一段重要的经历、一个重要的步骤,在这次实践活动中所培养出的服务、奉献、互助、负责的精神,相信会成为我们未来走上工作岗位的一笔巨大的财富。
社会实践告诉我们,在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具备创新观念、掌握成熟技术的能力,善于服务社会,富有团队精神等。要有严密的思辩能力和理性的思考能力,致力于探索理性、情操、才智、体质之完美,只有做到全面发展才能适应社会的需求,并立于不败之地。我们要时刻与外界社会保持同步发展,做到与时俱进,不与社会脱节;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珍惜生命的分分秒秒,学习知识、运用知识,与此同时,多多与社会接触是很有必要的。如果我们想接受时代的挑战,受到社会的欢迎,就要抓紧时间好好地充实自我,不仅要学好专业课,还要广泛的汲取各领域的知识,努力提高综合素质。
一路的艰辛与微笑,虽有所收获,然而学习是开始,新的考验和抉择要奋斗不息、磨砺前行,不要让我们年轻的时光留下太多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