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人在这个世界上都不是孤立存在的,总要和周围的人发生各种各样的关系:你是蝴蝶,就要和同伴共同纷飞,为大自然增添一份姿色;你是小树枝,就要和朋友一起生长,为人类作出贡献;你是雏鹰,就要和发小一起生活,一起学飞,共同成为万鸟之王……总之,不论你是什么身份,也不论你是在何时何地,都离不开与别人的合作
我曾经多次见过蚂蚁合作搬运大块食物的过程,微小的力量聚集在一起,是巨大的力量;我曾经多次与同学携手解开难题,“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这句话我也终于悟出了道理。
“团结就是力量,合作就是桥梁”这是老师经常讲的一句话。每当我看见窗户上密密麻麻“蝴蝶结”时,总会想起一个同窗好友——邱宁。
有一天下午,邱宁的姐姐教我们做蝴蝶结,真没想到,小小的蝴蝶结却包含这么多的技巧。这天下午,我和邱宁学得是糊里糊涂——真是太难了。我们从她姐姐家回来了,我与邱宁一起琢磨来琢磨去。最后还是没有成功。这时我非常着急。都快急得流出眼泪了。这时邱宁说:“你听说过‘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会收获百分之百的成功’吗?”我顿时鼓起了勇气,又有了信心。
第二天,我们按照她姐姐教的步骤做,始终都不成功。但我们从来都没有灰心丧气过。我们左思右想,互相鼓励,共同努力。终于找出了一个好办法:我们用吃了糖的纸把它叠成若干分,然后用一根绳子在纸的中间捆好,这样就成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我们虽然用了很长的时间才做好蝴蝶结,也比不上她姐姐教我们做的那个精致,但这却是我和邱宁合作的结晶。
繁星缀满夜空,阳光沐浴大地。雨滴滋润万物,使万物无比茂盛。这下我终于懂得了合作的作用:万物的生生不息,宇宙的斗转星移,生物链的共存共亡,无一离不开合作。
合作,繁衍了生命,进化了人类;合作,也让世界日新月异;合作,让我们懂得了朋友只间的友谊是多么地珍贵;合作,让师生之间有了话题;合作让父母与孩子之间充满了默契……
我们之间谁都离不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