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穿黑铠甲,灵活的脑袋,纤细的触角,秀美的长腿,这就是我——黑甲虫。我是我们甲虫世界最普通的一员,我每天都快乐勤奋的生活着。
我工作是“气象虫”。每天我都会穿上我们气象部特有的帅气制服,早早来到“虫虫气象班”,悉心观察和记录天气的变化。伴着朝阳,新一天的工作又开始了,大家忙碌而有序的工作着。这时,“监测虫”忽然发现屏幕上方有云团移动,“测绘虫”精确计算后得知近日会有大雨普降,可能会有洪涝,我立即将结果上报给“指挥虫”,让他们把危险地带的村民进行转移。并绘制了安全快捷的转移路线。我每天早出晚归,坚守我的岗位,忙碌又快乐。
工作之余,我喜欢到“虫虫步行街”走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琳琅满目的店铺,店铺门口挂满了各类特色商品,小到“美虫绣花鞋”大到“建筑虫挖掘机”,可谓是一应俱全应有尽有啊!
沿街小吃店更是妙不可言,有各种口味的百草汁,有色香味俱全的花瓣饼,还有专为杂食虫做的彩虹糖……。至于特产嘛!就是我们这里的“五色甲壳项链”戴上一条走在街上就是最时尚的代言。如果你来我们这里旅游一定要记得买串带回家哦。
再往里走就是居民区了。我们的房屋也各有特色,有深受年老甲虫喜欢的“四合居”,有被青年甲虫青睐的“叠叠居”,还有专门为幼儿甲虫设计的“七巧虫虫园”……这里不仅房屋各具特色,还有森严的守卫。我们居住区有两个门口,一个是入村口,一个是出村口。每个门口都有门禁和两个保安把守,甲虫居民都佩戴特有的身份卡,门禁会自动识别居民身份确定是否可以通过。所以我们生活在这里既惬意又安全。
好了,就讲这么多吧,“甲虫村”欢迎每位远道而来的客人,我会热情的邀你一起跳“虫儿飞”舞,请你品尝最美味的百草汁!
睁开眼睛瞧了瞧,我竟然来到了一片茂密的“大森林”里,我很纳闷:怎么这些树的枝干都是绿色的,不应该是棕色的吗?忽然,一只蜜蜂飞过来告诉我,蜂后即将退位,要求我去担任新蜂后,这等好事令我百思不得其解,便半信半疑地飞进了蜂巢。
进了蜂巢,蜂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已在蜂后的位置上待了一个多年头,如今已经不行了,我将王位继承与你,千万别让我失望啊!”说完,双双颤颤巍巍地取下头上有些褪色的凤冠戴到我的头上。话音刚落,老蜂后就香消玉殒了。其他蜜蜂只得含泪将老蜂后抬出了蜂巢,而后一齐向我五体投地,我愣了一会儿,说道:“起来吧!”呵呵,当蜂后的感觉真好!
可日子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过,就在不久前,我带领着工蜂采蜜时,一个小男孩盯住了我。他取下帽子一个飞扑抓住我就回家了。一到家,他把我放在一个玻璃瓶子里,时不时在我周围玩着打火机威胁同胞们,甚至……
一次,他正在思考蜜蜂为什么会发出嗡嗡响声这个问题时,不禁心里滋生出一些残忍的想法——剪掉翅膀。于是,我成了他的试验品,就算我再怎么挣扎,也不能逃出他的掌心。最后,我忍无可忍,用我的毒刺刺伤了他。结果,饱受折磨的我终于“魂归离恨天”了。
“啊!”我尖叫一声,原来是一场梦!还好只是个梦!是啊,爱护小动物也是一种美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