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提笔,已经是北京时间十点二十分了,再过一个多小时,就是您的生日。这是您七十岁的生日,我有好多话想同您,却有些害羞,便言表于信纸。
从我记事起,您便是我最最亲近的人。记得小时候啊,我就像您的跟班,无论您走到哪,我都跟在您的身后。前段时间看了我小时候的录像,不禁惹人发笑。小小的我一味要霸占您,就连有鸽子停在您的肩头,我都要愤怒地赶走它:“走开,不许碰我的外婆。”您在一旁无奈地看着我,眼里满是宠溺的柔情。那时候的您呀,还是一头乌黑的短发,看着是那样年轻。
不瞒您说,我尤其不满意“外婆”这个叫法。小时候的我刚开始识字,便知道了“外”是不亲近的意思。记得那时候我每天晚上睡前都要想“为什么一定要叫您外婆”这一问题。我也不敢问您,生怕问出的答案就真的和我担忧的一样。不过现在没关系了,我不介意这个称呼究竟亲不亲近,因为我知道这个称呼远远抵不过我们之间的浓浓亲情。
您一向很疼爱我,无论我提出的要求是什么,您都会设法满足我。自从两年前上高中以来,我只能一周回家一次。您总会在周五做上丰富的晚餐,妈妈告诉我,无论是什么好吃的,您都要留到我回家再吃。
在校一周,虽然我的学习生活很是辛苦,感到很累,但每次回到家,看见您坐在门口等着我,远远地唤着我的乳名,我纵使有再多的疲惫也能瞬间消散。
您一向很包容我,无论我犯了什么错,您都不会和我计较,而我却因为您的退让而变本加厉。尽管每次争执后我都后悔莫及,而您只是笑着说没关系。本来是我的错,却总是让您来安慰我,这让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在我心里,您一定是最最伟大的人。您没读过书,却懂得道理比大家都多;您不识字,却比谁都更爱学习。我从小便接受您的言教身传,您教会我做人要无私要大度要乐观。这一个个优秀品质都让我受益匪浅。
我最最亲爱的外婆,马上就要是您的生日了。现在的您正坐在阳台上,殊不知您的孙女正在给你码着生日的信。我忍不住回头看看您,发现您真的老了,您的背不再挺拔,您的乌发变得花白……我恨岁月无情,却又感谢岁月让您一直陪在我的身旁。
我并不是一个合格的孙女,总喜欢向您发小脾气,使小性子,让您为我着急为我难过。可是外婆啊,您要相信我会一点点变得更好更优秀,让您不再为我担心,不再为我忧愁。
我最最亲爱的外婆,祝您七十岁生日快乐。其实,我想对您说的话何止千言万语,但都不如这一句来得更贴切:“外婆,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