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有许多习俗,诸如:文人赏月、民间拜月、博饼、月光马儿、兔儿爷、玩花灯、舞火龙、少数民族的祭月拜月习俗。此外,在中秋节这一天人们都要吃月饼以示“团圆”。
节日,尤其是传统节日是生活中神圣和特殊的日子,也是每一位孩子天天都在期盼的日子。庆祝传统节日不但让孩子在特定的日子里表达崇敬之情,享受到他们期待的欢乐和喜悦,而且也让孩子对生活充满美好的期盼和向往。金秋送爽的九月,我们迎来了丰收团圆的中秋佳节。我们和孩子一起念着节日的童谣,听流传的民间故事,和孩子一起体验节日的传统风俗。同时,我们定于下周五下午(9月XX日)举行中秋庆典,诚挚的邀请家长朋友还有您的亲人朋友们与我们共庆中秋!下面是庆典的流程:
地点:出国留学网
活动安排:
3:30——4:00 挂灯笼:家长可以为孩子准备一个灯笼带来(简单的灯笼,没有过于花哨的装饰),并和孩子一起把它挂在院子里;做灯笼、贴灯谜:我们还需要多一些灯笼用来贴上写有灯谜的字条,所以,我们会和孩子一起来制作简单的纸灯笼,并把它们挂在院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