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一个个孩子,可是他们做出的事却是大人也做不到的。黄凤、吴林香、赵文龙和何秀巡姐弟等10人是《最美孝心少年》上的主人公,他们纷纷为瘫痪或重病的父母尽孝——洗衣、做饭、买菜。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何秀巡姐弟。
何秀巡的妈妈再三年前因患肺癌离开了人世,爸爸外出打工,奶奶身体又不好,而他们天刚刚亮时,就要起床,去扫地、喂猪、洗衣服、摘玉米。又是一个忙碌的清晨,何秀巡姐弟去玉米地摘玉米。正当他们满载而归的时候,弟弟突然说:“看,飞机!”姐姐一听,就信以为真地抬起头“看飞机”,弟弟就趁机从姐姐的筐里偷偷拿出了几个玉米,放到自己的筐里,生怕把姐姐累着,姐姐呢,还全然不知。回家的路上,弟弟走在前,姐姐走在后,姐姐趁弟弟不知道,从弟弟筐里拿出了几个玉米,一边走,一边拿到自己的筐里,生怕把弟弟累着,弟弟呢,还全然不知。他们一起往药铺走,打算买茶叶给奶奶泡茶喝。到了药铺,这姐弟俩把摘来的玉米卖了11元钱,用2元钱买了茶叶,他们走出药铺,击了一个掌,开心的回家去给奶奶泡茶喝了。
何秀巡姐弟为家人尽孝,他们的孝心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孝敬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