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越来越注重养生的时代,大多数人都热衷于跑步。有组团跑的,有约伴跑的,有单独一个人跑的……
跑步可以说是最简单的有氧健身方式。我热衷于跑步源于高中的那段体育生涯,由于偏科,选择了体育来弥补升学的短板,不幸我因腰部受伤没能参加艺考,但从这以后我就爱上了跑步。
在大学的生活,每天必做的事就是跑步,从晚上7点开始,起初因以前的伤已好久都没剧烈运动,只得慢慢来,逐渐恢复。
一开始腰部还是有微微犯疼,只得慢跑、快走,这样一直持续近半学期,加上药物治疗老伤已没太大影响了。就给自己定下运动计划,三公里跑、仰卧起坐、俯卧撑,逐渐的体能恢复了不少。阶段性的加量,起初的三公里到五公里、七公里、十公里、后来定期跑半马,全马是我一直都想挑战的,只是一直都没合适的时间,近期正想着准备来一次全马奔跑!
目前为止,我每天晚上都是十公里,大概都是在五十分钟左右完成。从下午放学后,前后准备就绪早上七点准时在校园里跑步。以前是在田径场跑,最近则围绕校园外围跑。晚上都会遇到很多同学,他们都问我每天跑多少圈之类的问题,他们无法想象我能坚持一个人天天都这样跑步,在他们看来这太难了。其实,对于我自己而言,不跑步才不自在,我早喜欢上了那种独自一人带上耳机奔跑的日子,那一个多小时是最轻松的,不管白天多忙多累,跑完步冲个澡后整个人很是清爽,然后再看看书,写写东西,完美的一天就该是这样的。
其实,静心想想,那十公里的奔跑就好比我们的生活日常。从准备着开始出来时,犹如刚步入社会的我们,前期所有的努力都是为适应这个社会。在奔跑的途中,你不可能一口气就能完成十公里,刚开始的一二公里,觉得还很轻松,犹如初入社会,但到四五公里时是最难熬的,体能有所下降,呼吸急促,就是在这时有的人选择坚持继续跑,有的人就停下来了,他也只能完成五公里,这就好比我们在追梦时遇到的困难,有的人迎难而上,有的选择放弃了。到七公里时,这个时候没有了五公里时间段那般的难受,因为你挺过了跑步的最难受的临界点,一旦你熬过了这个时间段,后面体能会有所提升,呼吸也正常,身体仿佛轻盈了许多,这好比我们在追求梦想时一样,虽然不可能一帆风顺,但只要你能在最难熬的时候挺住,胜利就是你的。到了最后两公里时,不管你有多累,但这个时间段你都会咬咬牙加快速度,争取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十公里的计划,越跑越轻松,步幅增大,频率加快。犹如你在快完成工作时一样,马上就快完成了,你怎能不更好的加快自己的效率。
这短短的十公里它不仅是每天的运动计划,它也亦是生活的态度。不仅在跑步上要有坚持的毅力,在生活上未尝不是这样呢?
一双跑鞋,一副耳机,再加一颗坚持的心,就能坚持天天跑,追梦亦如此,生活态度也将如此!青春的奔跑
奔跑是永无止境的,在青春未完之际,勇敢的奔跑是青春无畏的勇敢,我们要相信黑夜过后就是黎明。初三,是一个人生的转折点,但这其中的苦与乐却是永远的回忆……“别气馁,加油!”无数次的灯火阑珊的黑夜,无数次桌前的苦思冥想,让我不由得想起了这句话。
那是一个惬意的午后,但成绩下发的哪刻,显得分外冷清与寂静。“你看,我就知道你考不好,看你考前还玩,可能考好么……”回家还没放下书包,就听见父亲一连串的指责与批评,我无力反驳,接受了他说的一切,默默的回到房间。试卷平铺在桌面上,大大的78分在我眼中闪烁着,试卷上的红色叉子也好似嘲笑我一般,向我张着血盆大口,吓得我喘不过气来。无数泪滴也落在了试卷上,如果它把冲洗掉该多好啊。不,我现在应该想想自己错在哪才对!
打开试卷,所有的委屈都化为了自责。五道题,因为马虎丢分,五道题意味着15分以上。我认真分析这试卷,总结错题,把不同类型的题目整理在一起。深夜,万籁俱寂,唯有那星星和月亮在等着黑夜之后的黎明……每周一次的周测如期而至,这一次,我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要马虎,要认真审题。功夫不负有心人,94分,我的黎明也和周测一样如期而至。
青春是迷茫的,但其中的苦与乐是我们永不会忘记的。无论青春的路上有多少荆棘与坎坷,我们只要在路上勇敢的向前奔跑,一定会迎来属于我们的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