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是个具有“多重人格”的抗“疫”勇士,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人们耳闻目睹了他的许多事迹,其中让人难以忘怀的是他率领的传染病专科医院最早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最早在医院建立起隔离专区,最早送检支气管肺泡灌洗液,最早打响全民阻击病魔战“疫”。他用“五重人格”,即院长、医生、党员、丈夫和病人的力量在奋力书写着抗击疫情的大爱故事。
作为一名院长,他表现出超常的沉着和果断坚毅,全院上下无不感到——“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有他在心里就踏实。”在那段时间里,他带领全院600多名医护人员紧张有序的推进着这场“战疫”,不间断地接打着电话,又不间断地发出一道道指令,没有白昼,夜以继日,收治多少人,重症多少人,出院多少人他都要搞得一清二楚、不漏点滴。作为一名医生,他表现出特有的冷静和仁心大义,他从没忘记过当初立下的誓言“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
他对病人细致入微,一段时间里,他从一个病区,到一栋楼,再到三栋楼,对重症患者逐个把脉治疗,忙碌的身影高速运转,从去年12月29日起就没踏实休息过......作为一名党员,他表现出使命的担当和严于律己。一度的人手紧缺迫使一名党员管理三个病区,从首批患者入院,没有迟疑、没有退缩,只因“命运相托,健康所系。”
作为一名丈夫,在抗“疫”战斗正紧张的时刻得知夫人感染病毒后心痛不已,但由于工作抽不开身,三天后,他才到十多公里外的另一家医院去探视心爱的妻子,只待了半个小时,他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他曾很内疚地对记者说:“我也许是个好医生,但不是个好丈夫!”
作为一名病人,他表现出乐观的态度和惊人的毅力,之前谁也不知道他本身是一名绝症患者,两年前就被确认为罕见的渐冻症,他的臀大肌已经开始萎缩,日常步行下楼都需要搀扶,大战来临,他反而精神抖擞,他说“渐冻的生命也要发光,有限的时间必须珍惜!”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仿佛给这个世界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封"住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但却"封"不住中国人奋斗的脚步。生活停摆,但奋斗不息,党旗是号角,检徽在闪亮,我们用责任守护正义,以担当诠释使命。致敬奋战在抗疫前线的英雄,致敬每一位为希望奋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