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因环境的放大而加倍成长;狼在不断地体验、适应环境的过程中变得更强;人在倍受期望的环境下不断提高。
环境的变化,或多或少的影响了不同的人生。你可以选择更高的天空,更大的舞台,你也能让自身去适应环境,但最重要的是,不要忽视环境的重要性。所谓“乱世出英雄”,和平年代则不能用乱世的标准和处事原则成就一番事业。成长过程中,自身努力固然重要,对于环境的把握也不容忽视。
去更大的舞台成长。人的潜能可以被激发。在新的环境的影响下,你会发现更大的空间给你大展拳脚。当无数的田径运动员踏上国际赛场,那是一方更大的舞台,用万众瞩目激励你更精彩的表演。在不断的追求更高目标的过程中,你会发现你的表现日臻完善。这是一次机会,成长的机会。
去更险的环境成长。成功路上的每一颗绊脚石都能成为垫脚石。跨越的每一道障碍都会成为人生中的财富。有些时候,对于环境的改变无能为力,我们能选择的,只有不断去适应。鹿因狼的追逐而保持生命活力,只有在有狼存在的环境下,鹿才是我们心中所想的健美奔跑的鹿。不要害怕山高水远,攀登的途中,是你自我升华的过程。这是一次考验,成长的考验。
去更亮的地方成长。皮格马利翁效应表明,不断的相信会有相应的结果出现。别人的期许对于你自己而言,只是增加自信的方式。归根究底,自信力是成长的重要砝码。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会有光明的未来。即使没有一个人愿意相信,也不要失去信息。每个人生来独一无二。这是一次期待,成长的期待。
对于成长,我们依然有许多不确定的因素,但我们能从普遍事实中找出一条总结性的规律,以此寻找更便捷的道路。成长离不开自己,离不开环境,你是你自己,也是世界中的人。怀着一颗坚定的心,始终相信自己,不畏艰险,知难而进,去更大的舞台展现属于你的特别,这就是成长的意义。
成长的规律,就算再简单也要遵循。下一步,应该是你的行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