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夜晚,台湾的也是就变得热闹起来。几条大马路里挤满了人,不亚于世博会参观馆的人。这次旅行我们去了两个夜市,一个是台北的士林夜市,一个是高雄的六合夜市。
士林夜市是我们除夕那天在晚饭后去的,而且又下着雨,对那些店铺没有太大的兴趣,况且那天很多店铺收档回家过年了,士林夜市从热闹变为冷清,我们也只是边走边逛。
而高雄市的六合夜市就不同了,这天我们坐车的时间很久,饥肠辘辘。六合夜市的人真多啊!如果你从空中倒一杯水,估计水都不会落到地上来。为了能尝到台湾更多美味的小吃,为了能填饱肚子,我们出发喽!
随着人群,我们边走边看,找到了一个位置。我们第一道吃的是台湾名菜官材板。虽然官材板这个名字不好听,但是真的很好吃!一个盒子里装着一个煎正正方方的吐司,里面放上一些白色的酱,白色的酱里还有少许海鲜,只要尝一口就能让你“难以忘怀”啊!
杏鲍菇在台湾也算有名的,外面一层脆皮,里面是沁满香汁的香菇,好吃啊~~
下面这一道是胡椒饼,圆圆的,烫烫的,里面有一大块肉,也不算很辣,是我最爱吃的菜哦!
吃了几样干干的,我感到有些渴。“去买粉面之类的东西吧!”找到一家担仔面,我便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在此之前,我还吃过臭豆腐,闻起来很臭,吃起来香喷喷的。Yummyyummy~
我们还吃了蚵仔煎,猪肉脆饼等等小吃,最后上车还喝了一杯木瓜牛奶。我的肚子真是“满载而归”啊!
夜市里的人群也成了一道风景线。整个六合夜市就是一条大马路,有很多商铺。全程走完只要15分钟。大大小小的集市竟然有这么多!这一天不管是眼福,还是嘴福,还有“鼻福”,我都享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