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描写亲情的作文
一:亲情故事
等待
我上完补习班,便匆匆忙忙的来了,径直来到了中心医院九层,家人们都在外面等候外婆的甲状腺手术结束。没有人说话,过了两分钟,手术室的门开了,里面出来了一张床,虽不是外婆,但还是让我和妹妹很欣喜:一位刚“上任”的母亲和她的宝宝一脸幸福地躺在病床,我和妹妹看着宝宝,这世上,又有一个生命诞生了……
喜悦
吃过午饭,又马不停蹄的跑到了医院,医生说手术很成功,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外婆进了CPU(重症监护室)里,不能进去看看,真遗憾,不过,手术成功,这可是特大的好消息啊!
探望
第二天下午,外婆转到普通病房里了,我们又火急火燎地跑过来,看见外公在旁照顾,觉得外公变认真了,还买了一束花摆在外婆床头,怕是下了决心才买的,因为外公平时能省就省一分钱也不能浪费,外公也不是个浪漫的人,看着外公忙这忙那的,我和妈妈都乐了,外公每天都去,挺着39、40度的天气,骑个自行车,两里路,每次来都是大汗淋漓,不过,在这段时间里,外婆好的特别快,也许,外婆感动了呢?
照顾
炎炎夏日,谁都不想出来,于是我就整天赖在外婆的空调病房里不走了,顺带照顾外婆,我妈倒真没帮上什么忙!刚开始那时候,外婆一点也不能动,吃饭,喝水,都用的是吸管,而且一次只能吃一点点,这样子真苦,而且还只能吃稀的东西,我没事的时候,就窝在座椅上,听听音乐,聊聊QQ,真希望外婆早点好。
结局至此
外婆出院后,我的任务就完成了,现在外婆好多了,我们也放心了。
二:亲情无价
人应当学会珍惜一切,当然,包括亲情。
当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我们呱呱坠地时;当我们学会走路,扑到父母怀中时;当我们喊出第一声爸爸,妈妈时!父母因此兴奋不已,那浓浓的亲情有谁能夺去?没有人能夺去这无私的亲情!
当我们踏进幼儿园号啕大哭时,看着父母的背影,会怎么想呢?当我们回到家里,因看动画片而不写作业时,对父母那绝情的一按,你会怎么看?上小学后,作业乱做,对父亲冷酷的一巴掌,你又会怎么想?仇视?肯定不是!从幼儿园回家后,我们肯定会扑到母亲的怀抱;在不情愿地写完作业后,父母打开电视,我们一定会趴在父母肩上;在挨打之后,工工整整地写完作业,看到父亲赞许的目光,我们有的,只是成功后的喜悦--亲情无恨!
在亲情中,走到高考临近的日子,在父母的催促下,放下手中的资料,极不情愿地走向那渴望以久!第二天早上,天还没亮,又在父母的催促下,离开舒适的床去学校!高考了,带着父母的鼓励--别紧张,我们相信你走进考场!录取通知书回来了,考上重点大学了!父母把从未有过的奖励给了我们!一家老小沉浸在喜悦中,亲情浓郁!谁能将这些用金钱买走?没有人--亲情无价!
的确,亲情是世间最珍贵的,虽古人有一寸光阴一寸金的说法,但一寸光阴能换来一分亲情吗?爱迪生的成功与母亲的谆谆教导是分不开的,徐霞客能游遍祖国河山,离不开母亲的决心;孟子,没有母亲的三迁能成为大学问家吗?不能!
因此,我们应珍惜亲情,亲情无价!
三:亲情感恩
在我们耳边常会听见一首歌“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这歌声是多么高尚,纯洁。
当你哇哇落地时,有多少人对你关心,照顾,虽然当时你还处于朦胧状态,当时那种感觉你是能体会到的,是体贴?是温暖?我想每一个人都应该知道母亲的体贴,父亲的严厉,姐姐的关心,哥哥的疼爱……难道不是亲情最好的体现吗?我们是否用行动来证明感恩的存在吗?
昨天晚上,我会这激动的心回家,因为我已经决定做一件来感动妈妈的事,为妈妈洗脚。为了给她一个惊喜,我故意提前把饭吃完少了满满一大壶水……等待等待。在妈妈饭后休息时,我身不知,鬼不觉的把准备好的椅子,热水,水盆……统统地摆出来。他被我的行为吓了一跳,请母亲大人就做贵宾席。我用尽全身结束为母亲大人洗个舒服的脚。洗着洗着,才发现,母亲的脚比原来的较粗糙得多,竟然还多了个?子。这都是母亲为我日夜操劳的结果,这里蕴含着深深的母爱!
提起“母爱”这个词语,我就会无比自豪地说:“我最爱我的妈妈”“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想块儿宝”我就像块宝,身上带着妈妈的期望。“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为我的付出,我无以回报,正如那小草,无法报答三春阳光的它的恩泽。只有感恩,感恩亲情这美丽而含义深刻的词语!
为什么母亲的脚总是粗糙的?生我养我的母亲啊!你们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何时才能回报?
四:聆听亲情
我常望着那张在墙上挂了很久很久的全家福、看着、每个人的脸、读这每个人的心、我找到了、很美的回忆、心口的伤、好了些许、我知道这是一家、彼此的感动、那份爱、没有期限、这有永远
看着爸爸、我看到了很多、每一次牵着我的手、走过10十多年的风雨、我看着他脸上的皱纹、光影留下了很多、我知道、他爱我、他很爱我、不是一般的爱、眼里写着、慈祥温柔和都知道爱。
看着妈妈、我哭了、泪水让我本以为、自己那颗长大的心、又回到了小时候、哭着、哭着、我又笑了、不知道为十么笑、但就是想笑、感觉是如此的模糊、我、不知道是长大了、还是太大了、那是说不出的爱、也许、爱不必说出、自己明白就足矣、
哥哥、我又笑了、心、笑了、他给了我很多、小时候的棒棒糖、大一点的布娃娃、还有现在的……·‘呵呵’我笑出了声、笑我儿时的幼童、笑哥哥的成懂、这时、他也同我一起笑了、我两的笑混在了一起……·
最后、剩我了、次些许、我沉默了。
一个人静了好久、我望着我的过去、闭上眼吻着空气中岁月的溜走、我的心静极了、静到、心跳都是那么清晰、也许我长大了、也许真的长大的……
全家福、我哭了、我又笑了、啊!也许真就是一个家、一个完整的家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