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花儿,
人们只惊羡现时的名艳!
然而当初她的芽儿。
浸满了奋斗的泪泉,
洒满了牺牲的血雨。
——冰心
地球上的万物都有所追求,学生追求高考状元;科学家追求诺贝尔奖;运动员追求的是奥运会的金牌;树苗追求成为一颗屹立在风中的参天大树......只要是生物便会有一个追求,人们在追求中慢慢成长,追求的过程同样也是成长的过程。
小的时候,我总希望自己赶快长大,懂事后,便追求那种温文典雅的淑女风格,尽管他到现在还是我追求的目标,我生在一个较发达的国家,我不追求那种穷奢极欲的生活,我只希望我能吃得好,穿得好,睡得好,学得好。
首先,“吃”,当然啦,“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我不希望我与孤儿院的孩子们,即使别人给献了爱心,也吃不饱NO,NO,NO,我所追求的生活不是这样。
其二,从孤儿院回来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他们也是人啊!无论初夏秋冬,天气的冷热变化,也都只穿这么薄薄一件衣服吗?NO,NO,NO,我所追求的生活不是这样。
其三,今天,大家都去了孤儿院的宿舍,扑鼻而来的味道,让我胃里一阵翻江倒海,差点就吐了,试想,在这种条件下,孩子们每夜怎样入睡,NO,NO,NO,我所追求的生活不是这样。
最后一个,就是“学”,在孤儿院的小朋友里有哪一个受到正规的教育?想到这儿,心里不禁一酸,不争气的眼泪大滴大滴的滚落了下来。NO,NO,NO,我所追求的生活不是这样。
让我们在追求中成长,在成长中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