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追求梦想的蜗牛
我是一只蜗牛,我生活在茫茫的草原上,只因我身材矮小,致使我无法探出头去望望草丛外的美丽的世界。
我是一只蜗牛,人们笑我“日爬树三尺,夜退两尺,五尺之树非一日能上”。
嘲讽讥笑我当无闻。日出时的朝霞,日落时的晚霞,大雨过后空中的彩虹,午夜时分的灿烂的星空与明月,我独赏。
我是一只蜗牛,我有坚强的意志和毫无懈怠的精神,使得我在草丛中的生活更加美好。我有理想亦有大志,苍茫大地我有主沉浮的愿望,轻轻的微风我有做追风英雄的信念。
我有一个梦想:去看黄河
昨日的细雨是那么的清新,将茫茫大地洗得一尘不染。我在草丛中品味着,是那么的甜。我陈旧的房子被洗得美丽而有色彩。我背着房踏上尘世路。讥笑嘲讽化作我的动力,我的自信是通向成功的大道,我的信念是远处闪亮的目标,看着并不模糊。
很多人都嘲笑我异想天开,但我相信,我能做到
茫茫的草丛多有色彩,还伴有花香,一阵微风吹过,五色的草翩翩起舞,花香为曲,让我陶醉。许久后我回头,茫茫草丛已在身后,厚厚的鞋底已磨了一大半。
抬头眺望,前边却是无尽的荆棘丛林,那么密,那么浓,就像蜘蛛网,粘上去就难以复活。我抹了把汗,整理了一下鞋子,却又有讥讽声传来:“瞧那副矮小的模样,还想历游,舍命无人陪哟。”一只黄鸟说完便飞走。此时并没有伤痛记上心来,却是无穷的力量让我加快了步伐。
上路了!一路上困难重重,刺丛让我伤痕累累,但我依然坚信我的梦想
一块刺丛多次拉我去作客,他们的热情让我身上布满了伤痕,却并没有钻心的痛;一湾泥潭,面带笑容地欢迎我,让我改变了本来的面貌,成了一只土蜗牛,房子也变得沉重。我依然往前爬着。
河流、泥潭,我坚强走过,因为梦想,我始终面带微笑
夕阳西下,美丽的晚霞已挂在天边,是那么的美,她像在沉默又似乎在呼唤。我忘却了自己的影子,月光下的我和荆棘丛林说再见了。
朗朗月光下,万物都已沉睡即入梦乡。沉重的房子压得我气息难喘,望望远方,我似乎在雾里看花一片茫然。
“何必呢,你以为自己是谁?”夜虫的声音和着梦的味道传过来。
我想:自己是它们吗?何必停下。茫茫的夜境化作我奔驰的屏障。我相信只要努力,等待我的将是更多的美丽。
啊!漫长的黑夜不知是否快到尽头,回头看看走过的路却是一片茫茫,仿佛有一种喜悦记上心来,却又像有一种悲伤盈然而生。
一路风尘仆仆,我将讥讽化作动力,数不清的日子,我成了一个完全的奋发者
我走出了茫茫草地,踏过荆棘丛林,一路风尘仆仆,却也将那些讥讽化作动力,我喜悦,奔腾的黄河是多么壮观,苍翠的泰山多么雄伟,我却不曾见过,就连幻想也那么虚无,我悲伤。
数不清的日子过去了,我成了一个完全的奋发者。美丽的鞋早已没了,一丝一线不曾留下,美丽而有色彩的房变得淡无色彩,就连自己也似乎变得枯黄,天空更高了,太阳也少了往日的那份热情。
震耳的声音排山倒海地压过来,雄壮而高亢,我眼里开始有了一点希望。但一块巨大的岩石挡住了我的视线,岩石直入云霄仿佛高不可攀。那无尽的信念和信心在牵引我,那首《追风英雄》我独自唱响,是那么动听,催人奋进。我一步一步往上爬,却是那么的吃力,我奋力可惜心有余而力不足,一切似乎已成幻想。
一分钟过去了,一小时过去了,仿佛有了一点进程,刹那间我心力不足又滑下了许多。一天过去了,我的脚被磨破,红红的鲜血一滴一滴往下流,许久,一阵钻心的痛涌入心窝。
我仍是往上攀爬着,忽然有什么东西打在我头上,我努力睁大眼睛,模糊地看见一片枯黄的树叶,此时它飘下了岩石,不知落到了什么地方,我深深感受到一点,我想这就是秋高吧。
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我似乎成了岩石上的一个活化石。不知多少天过去了,我离岩顶终于只差一步了。
那一天,我终于听到震耳的声音排山倒海,啊奔流的黄河如此壮观,我实现了梦想!
我抓住岩顶,探出头望岩石的那边,干枯的眼睛此时落下了泪。我奋力蹬了上去。啊,奔流的黄河如此壮观,一饱眼欲对茫茫草原上的我已是十分满足。一阵寒风吹来,身体虚弱的我心痛难受。霎时一滴溅起的水珠落在我身边,我想过去喝一口,又一阵刺骨的风刮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