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无非是想一决高下分出胜负,而不是像材料中的那一组选手一样相互帮助,虽然最终两人都成功走过了独木桥,但却没有了胜负,比赛也没有了原本的意义,所以说竞争才是比赛的真谛
因为竞争,自然界才有了花的娇艳,草的垡韧,树的挺拔,山的伟岸和海的宽广。
林丹和李宗伟都是当今羽毛球场上数一数二的人物,在多场赛事上最终隔网相对的都是他们两人,看着赛场上激烈的比拼,两人互不相让,真让人难以想象日常生活中他们是有许多共同爱好的好朋友。平日里的交情丝毫不影响赛场上的对决,因为他们知道比赛的意义就在于竞争,只有全力以赴去比赛,让自已取得胜利才是对比赛的尊重。对对手的尊重,源于这样的尊重他们认真对待比赛,相互竞争,因为比赛的意义在于竞争。
在高中生活的最后一年中,我忙里偷闲看了《我是歌手》几乎所有的比赛,因为我舍不得放弃那让我震撼的一场场表演。在这些歌手中,有的是朋友,有的是合作关系,但在比赛中却没有因任何原因而有丝毫懈怠。他们每一次都会精心选歌,重新编曲,为了追求完美通宵熬夜更是每个歌手都曾经历过的,甚至邓紫棋、张宇、“动力火车”都曾困为过分练歌而唱哑了嗓子。我想也正是因为每一个歌手都认真地对待比赛,才会让每一场演出让人那么期待,能让人看到新的东西,让人震撼。正是因为他们全力以赴地竞争,才让他们越来越被观众所喜爱,才让节目越来越火,才给观众留下许多美好的记忆。所以说,竞争使比赛有了意义,有了竞争比赛才完美。
对于我们学生来说,考试就是比赛。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相互帮助,一起研究不懂的知识,在薄弱的科目上相巨帮助,但此时,在考场上,我们彼此之间在竞争,都在尽自已所能把最好的一面展示在试卷上,只为了能够赢得这场比赛,而不是故意隐藏实力或传纸条之类的,因为我们知道全力以赴地完成这场比赛是对高考的尊重。
因为竞争我们才会懂得太阳的热烈和月亮的皎洁;因为竞争我们才懂得溪水的清澈和江海的浩瀚;因为竞争我们才会懂得蒲苇的柔韧和磐石的坚定。
认真地对待每一场比赛,全力以赴地竞争,因为竞争才是比赛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