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过“匡庐奇秀甲天下”的庐山,也去过“莲花佛国”的九华山,但我还是最喜欢气势磅礴、玲珑秀丽、云蒸霞蔚、玉龙时隐时现的玉龙雪山
那一天,天刚蒙蒙亮我们乘着大巴向着神秘的玉龙雪山进发了。在车上,导游阿峰给我们打预防针:“要看到玉龙雪山可要有些运气,山上的天气多变,如果天气不好,那只能看到浓浓的云雾了。”我心里想:“老天爷,拜托你了,让我们能清楚的看到玉龙雪山的真面目。”
车子渐渐地向雪山靠近,我隔着车窗向雪山的方向望去。只见,雪山的方向朦朦胧胧,雪山像一位害羞的少女藏在薄薄的云雾之中。我有些担心,到底能不能看见雪山的全貌呢?终于来到了停车场,一下车,我不由打了一个寒颤,山上的天气真凉呀!我和爸爸、妈妈赶紧去租了一件长棉袄,穿上它感觉好多了。这时,天亮了,雪山的轮廓逐渐清晰起来,不远的雪山成青灰色,在阳光的照射下披上了红纱。经过索道、电瓶车的运送,我们来到了风景如画的云杉坪。走在由原木铺成的小路上,我大口大口呼吸着新鲜而又略带甜味的空气,雪山就近在咫尺,那白白的山峰连绵不断,气势雄伟极了。在这高山草甸上,开满了金黄的雏菊、紫色的三叶草、毛绒绒的蒲公英、还有那叫不出名的野花红红的,就像镶嵌在绿色的绒毯上的宝石。远处的云杉笔直地挺立在雪山脚下,像庄严的哨兵保卫着神圣的雪山。向四周静静地,牛儿、马儿在阳光的照射下悠闲地吃着草。阳光直射在我的身上,天仿佛变得更近了,我和妈妈忍不住大喊起来:“哦哦呀,雪山我来了!”雪山也高兴地回答道:“哦哦呀,雪山我来了!”就在这时,一条玉龙盘绕在雪山之间,若隐若现,使雪山充满了神秘和诱惑。
时间过的真快,我们就要结束这神秘的雪山之旅了。我回头望去,雪山在云雾缭绕之中带着淡淡的微笑目送着我们这些远方的客人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