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
今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因为我们共同的家——享有春城美誉的昆明,正在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忙得热火朝天。看,淡红色的泥土,种上羞涩的小草;创卫宣传员们正奔波在大街小巷;小店主们都把自己的货物放回了店铺里。顿时,所有热爱昆明的人都行动了起来。
走在用水刷洗过的地面上,作们是否发现花坛往日光秃秃的土地上,钻出了一棵棵青涩的小草,那小草,又嫩又绿,虽然很稀疏,但却格外显眼,是谁让这土地充满生机呢?哦,远处有几个正弯着腰,播撒草种呢!
“朋友,请您把这里的瓷砖刷洗一下,为创卫出份力吧!”一个头上已有少许银丝的妇女正耐心地督促市民参与到创卫行动中来,头上豆大的汗珠还未擦干,便向下一个地点奔过去了。
这上面的一幕幕,你们是否亲身体验过,他们奔波、弯腰的场景是否在你心中萦绕,你们一定会问:他们是谁?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光我告诉你他们仅仅是自愿的普通居民时,你们是否和我一样,被深深感动了,感动的,是他们辛苦劳动的身影,是他们不畏艰难的毅力,是他们为创卫做出的牺牲。
回过头来,发现刚长出的小草被白色垃圾压倒,好像是在求救:“救我,救我,我还只是一个刚出生的孩子!”刷洗得干干净净的地面上闪现出一块黑点,一块口香糖!它像一个恶魔,让洁净的地面上出现了阴晦的气息。刚刚洗干净的瓷砖上被贴上了小广告,让本来洁净闪亮的瓷砖变得凌乱污秽。
是谁左右了它们,是普通居民;是谁让劳动人民的辛苦付诸一旦,还是普通居民,同是普通居民,为什么会相差这么大呢?因为心的不同,一类人拥有爱心,像早晨温暖的阳光,暖人胸怀,而另一类人的心却很冷淡,像北极的冰雪一样无情,若人人都能有一颗爱心,世界将无比美好。
来吧!爸爸妈妈,一起加入创卫的行动中来,用你们的爱心点燃整个昆明的火,我相信,你们一定能行的,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带走一些垃圾,留下一份绿色,我们创卫的目标一定能成功的,加油!
创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