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廉洁书籍,扬清正气。近期,通过阅读《廉政教育读本》透过典型材料。我深受教育,体会颇深。既提高了思想认识,又增强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认真履行职责,热心为人民服务的信心与决心。
三字经里写道“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停止学习的灌输,思想就得不到改造,欲望也就容易膨胀,也就会轻而易举地被诱惑的缰绳牵绊。因此,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高认知水平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还要系统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体系。并准确地把握精神实质,不断净化自己的灵魂。成为一个让人心服口服的清正之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至始至终将人们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思想上筑起反腐倡廉的道德防线。除了思想上的学习,更为重要的是对法律法规的学习。知法、守法,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并防患于未然,固堤于决然。
中华上下五千年,茫茫历史长河。廉洁清正的官员数也数不清。南宋有包拯,明有于谦、海瑞,清有刘罗锅。而历史不但造就了清正廉洁之人,也同样诞生了迂腐贪财之人。清朝的和珅便是一个典例。他的贪欲从未停止过,他没有守住为官的信念,没有一心为民的思想。一当官便遗失了本性,大肆贪财,最终也至抄家赐死的下场。古史让我们明了,若欲名留青史,流芳百世,光宗耀祖,首先必备的便是清廉
近现代中,社会涌现了一批模范人物。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他在河南省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时,该县受到了严重的内涝、风沙、盐碱三害,但他坚持实事求是的群众路线的领导工作方法,同干部和群众一起共闯难关。他身患肝癌,却忍痛坚持工作,他以身作则,他廉洁奉公。
纵观古今,八荣八耻中曾提过:“以骄奢淫逸为耻”它揭示了一个行为准则,不骄奢淫逸、好逸恶劳、玩忽职守。
细细品味这些廉洁书籍,了解廉洁人物。它无不告诉我们要时刻警醒自己,而且也要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提醒他们要做一位人民忠实的公仆,向焦裕禄看齐,好好为人民服务,践行社会主义精神。
读廉洁书籍,扬清风正气,为民服务,造福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