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尊老的倡议书
各位同学: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我们即将迎来九九重阳节(10月21日)。“百善孝为先”,孝顺父母,尊敬长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孝与和谐相伴,孝与爱心同行。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倡议者、劝导者、践行者。在重阳佳节到来之际,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特向全院同学发出倡议:
一、树立敬老之心。饮水思源,充分尊重老一代人为年轻人成长成才付出过的辛勤劳动,常怀感恩之心,以真情敬老,以真心爱老,以行动助老。
二、传递爱老之情。告诉身边所有的朋友这个值得感恩的节日,让大家一起把温暖送到每一位老人的身边。
二、奉献孝老之意。为家乡的长辈送去一声美好的祝福。一杯茶,一碗饭,点点滴滴见真情;一件衣,一床被,丝丝缕缕连爱心。或许我们远在天边,那么一个电话、一张贺卡、一句温暖的“爷爷好”、“奶奶好”“爸妈辛苦了”,字字句句都会彰显孝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积极参与形式多样为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实践“尊老、敬老、爱老、助老”。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敬老、爱老、孝老、助老,关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愿我们共同携手传递正能量,让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深深植入我们每个人的心灵,让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
最后祝愿全天下的老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