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大家好!,
今天是国际和平日,学校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搞一些活动,目的是让同学们勿忘战火的残酷和无情。人们一次一次地从痛苦中认识到战争的危害,才有了我们对和平的渴望和珍惜。
在学校里,尤其在历史课上,老师每次谈到战争,最常提到的的就是“勿忘国耻”,那些中国近代历史上的耻辱是战争赐予我们的,面对现在来之不易的安定生活,谁又不想珍惜呢?
其实当今世界并不太平,局部战争、恐怖主义、民族冲突、暴力事件每天都有可能发生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夺去很多人的生命,破坏很多本来幸福的家庭。但是有的同学又提出质疑:我们热爱和平,可是我们又能做什么呢?总不能上街喊口号吧!没错,对于战争,现在的我们还无能为力去阻止,也无能为力去改变,但是我们可以为遭受战争之苦的人们祈祷,我们更应该珍惜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现在的我们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我们的学习机会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有多少先辈为之付出了生命,可是就是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和幸福生活,仍有很多同学不知道珍惜,大把大把的挥霍着自己的青春,在校园里追逐、打闹,不珍惜自己的健康。咱们学校有这样的例子,同学之间闹着玩,结果无意间造成人身伤害,自己受苦,花钱,同学也反目成仇。有的同学甚至为了一点小事大打出手,为什么要打架?是在显示你的强大吗?如果是,你就大错特错了,身体肌肤受之父母啊!不管是打人的还是被打的,都难免受伤,面对父母赐予我们的健康体魄和社会给予的幸福生活竟不加珍惜,是为不孝。同学之间友情也荡然无存,你是学生就没有了同学,你还剩什么?而对于你自己,就是对自己成长的不负责。所以我们呼吁创建和谐校园,同学之间不经意的言语或者冲突应该给予谅解和宽容,相互沟通,把事情说开了,一个微笑,一声对不起足够让隔阂涣然冰释。
学校也是个小社会,为人处世要遵守纪律,这样我们大家才能共同健康快乐的成长!
现在的我们珍惜和平的最好方法就是:心怀祖国,热爱校园,遵守纪律,努力学习。
同学们,你希望我们的国家强大和太平吗?你希望我们的校园和谐安宁吗?你希望我们的班级稳定团结吗?你希望自己过得平安快乐幸福吗?你希望自己学有所成回报父母吗?你希望自己在月考中获得好成绩吗?
我想大家的回答都是肯定的,那么就让我们写下自己对和平、安宁、快乐、幸福、进步的愿望,把他汇集成我们的幸福之源,激励我们成长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