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光盘行动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伴随着三月温暖的春风,xx学院“以光盘为荣 以剩宴为耻”主题教育月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着,“节约粮食”又一次构成了校园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节约?浪费?这两者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深思。
近日,随着全国主流媒体对“舌尖上的浪费”的播报和大加挞伐,习总书记就坚决杜绝公款浪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进行了重要批示。据调查,仅我国13亿人口在餐桌上浪费的粮食一年高达XX亿元,被倒掉的食物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 这一个个数据有没有让你的为之震撼,再回头看看平时的自己,你是否也曾经把还没吃完的饭菜倒掉,也许在你的心里浪费一点点粮食根本就算不上什么,可是当你看到那慢慢(满满)的潲水桶的时候,难道你真的一点也不觉得可惜吗?“舌尖上的浪费”要引起我们的警觉。浪费是一种不尊重自然和他人劳动果实的可耻行为,在此,我们提出倡议:珍惜粮食,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减少浪费;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剩菜;利用手机等新媒体,参与话题#光盘行动#,微博拍照秀“光盘”;不偏食,不挑食,养成健康合理的就餐方式;积极监督身边的同事(学)和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
“厉行光盘,反对浪费”!跟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1、惜粮食,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减少浪费。
2、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可耻。
3、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剩菜。
4、请关注“xx学院团总支学生”,转发微博并参于“光盘行动”微话题讨论,发表自己的意见或建议。
让我们一起响应光盘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