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个月,国家重点倡导节约粮食,并开展了“光盘行动
顾名思义,也就是说在外吃东西时,不要光图面子而多点,且吃不完又不打包;要少点多食,能够吃饱就好,即使吃不完也要打包带走,由此而“光盘”
“光盘”行动立刻在人民中引起了狂潮。闲时聊聊“光盘”行动,吃饭时也遵循“光盘”行动的准则,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我们家在大年初六时正好团聚一堂,因家里的地方不够大,便在外订了桌,食品很丰盛,有:虾仁、肘子肉、糯米团、小饼、木耳……在吃饭时,大家便聊了聊“光盘”行动,有的说:“国家推出的‘光盘’行动真好诶,这样就可以不浪费我们农民工辛辛苦苦种的粮食了!”有的说:“电视上国家播出关于‘光盘’行动的片子真好,要不我就不知道了!”还有的说:“就是就是!诶,对了。咱们今天也得‘光盘’呵。”……
吃晚饭了,虽然餐桌上的菜还是剩了一点,但是我们走时还打了包,这次的“光盘”行动对我印象很深,这也算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了吧!
你们家“光盘”了么?
浪费可耻!节约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