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广大群众:
自20xx年以来,我县的"五共治"工作在全县46万群众的齐心协力下,河道垃圾变少了,河水变清了,群众满意度提升了,"五水共治"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但是目前也还存在不少问题,如乱扔垃圾,乱倒、乱排污水,小沟、小渠、小溪、小池塘的感官污染尤为突出,需要全社会参与,共同向一切污泥浊水宣战,全面剿灭劣五类小微水体。因此,我们倡议:
要做全县剿灭劣五类小微水体的参与者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维护身边水环境,做到节约用水,生活污水要雨污分流,排放要经处理或正确纳管,餐饮业要设置隔油池,不向河道乱扔或倾倒各类垃圾,不在河道沿岸乱搭乱建,尽量不在河道边洗衣服,不把洗菜的菜叶漂到河、塘中。
要做全县剿灭劣五类小微水体的监督者
积极劝导、监督、检举污染和破坏水环境的行为,敢说敢管,互相监督,不让河道成为藏污纳垢之所,不仅要加强大小河道的监督,更要对小沟、小渠、小溪、小池塘的污水和垃圾的监督,共同保护好、利用好水资源。我们的治水热线时刻等待您的来电。
要做全县剿灭劣五类小微水体的宣传者
积极宣传水环境综合治理尤其是全县剿灭劣五类小微水体的重要意义,广泛开展各类生态环保志愿活动,倡导绿色健康的"低碳生活"方式,树立绿色文明意识,传递治水正能量,让"全民治水"成为一种社会新风尚。
治水之路任重而道远
重在实践、贵在坚持、关键在全民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五水共治",保护好家乡的每一滴水、每一条河、每一处环境,为缙云的水更清、天更蓝、山更绿、生活更舒心,尽我们的一份力,共同描绘出一幅人水和谐的锦绣画卷,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