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倡议书范本
广大青少年朋友们:
生态是生存之基,环境是发展之本。我们身边的母亲河——黄河,千百年来她无私奉献,给予了我们生命、尊严和热情,默默抚育着一代又一代金城儿女,孕育了独特、灿烂的金城文化,是我们赖以生存、须臾不能离开的母亲河。随着现代社会的高速发展,生态资源的不合理开发,植被遭到破坏,水源遭到污染,生态环境逐步恶化,使我们深感心痛与不安。
今年的3月9日是全国第15个“保护母亲河”日,面对我们心中那份难以割舍的黄河情结,面对生态环境的严峻形势,面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要求,为唤起和激发广大青少年保护母亲河的环保意识和建设绿色新家园的热情,我们特向全市广大青少年发出如下倡议:
做保护母亲河的先行者。树立绿色文明理念,积极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价值观,不断提高绿色环保和低碳生活方式。
做保护母亲河的倡导者。强化生态环保意识,宣传生态环保知识,自觉关心生态环境,养成良好生态道德。
做保护母亲河的引领者。传承生态文明理念,参与生态环保实践活动,营造人人关爱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做保护母亲河的实践者。参与生态体验,珍爱生灵、节约资源、抵制污染、节能减排、植绿护绿,用青春和智慧装点新生活。
我们相信,在爱心的汇集下,我们的母亲河将更加清澈,我们的城市将更加美丽,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缔造一个绿色家园,打造一个生态文明、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兰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