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倡议书
全体少先队员:
“爆竹声声辞旧岁”。每逢新春佳节,绚丽烟花、声声爆竹的确给节日增添了许多喜庆色彩,然而也带来了严重的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节日期间大量燃放烟花爆竹,会使空气质量急剧恶化,空气污染和噪声污染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危害;因制造、运输、储存和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大量安全事故,更是触目惊心。特别是近期雾霾天气多发,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已成为一件刻不容缓的大事。少先队员们,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为了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城区,我们特发出如下倡议:
1.践行绿色文明生活方式,少先队员要建议家长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做到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在寒假期间,少先队员可以组建宣讲小队,在社区、村镇进行远离烟花爆竹的宣传,用实际行动,倡导新风尚。
2.选择低碳环保的方式庆祝春节。少先队员与家长通过一起探寻年俗文化、写春联、剪窗花、制作中国结和灯笼等方式代替燃放烟花爆竹喜迎新春。寒假结束后,在“没有爆竹的欢乐中国年”中队分享会上,交流展示自己和家人环保迎新春的做法和感受。
少先队员们,我们要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小手拉大手,和爸爸妈妈一起远离烟花爆竹,度过一个文明、环保、幸福的新春佳节!
共筑碧水蓝天,从每个人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