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至今,许许多多成功人士都用自己的言语,描绘出书的好处。因为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劳动的果实,能给予人类许多人生的启迪和指引……在我的脑海里,一直有一本书的身影,始终挥之不去,它就是《绿野仙踪》。
《绿野仙踪》的作者弗兰克·鲍姆向我们描述了一个名为多萝西的小姑娘和小狗托托被一阵威力强大的龙卷风带到了一个神奇而陌生的国度——奥兹国,并迷失了的故事。她在实现自己愿望的途中,陆续与没脑子的稻草人、没心的铁皮人和胆小的狮子成为了伙伴。为了实现各自的愿望,他们互相帮助,团结友爱。虽然历经艰险,遇到稀奇古怪的麻烦,但是他们以非凡的智慧和顽强的毅力,最终都能如愿以偿。
多萝西没有亲人,在陌生的国度里只有托托和朋友们;稻草人没有大脑,无法去认真思考;铁皮人没有心,无法明白世间的情感;狮子没有胆量和勇气,还缺乏信心。这一切,像我们这样一群健康的人,又有谁曾想象过,当有一天,失去亲人、大脑、心、胆量和信心时会怎样呢?
失去了亲人,将会无依无靠,没有嘘寒问暖,没有关怀与帮助;没有了大脑,将无法思考,等于丧失了智慧,做事欠缺周详的考虑,是不可能成功了;假如连心都没了,将变得心胸狭隘,不会重情感,也不会有同情心和感恩的心,就更别谈人与人之间的亲情与友情了;倘若丢了胆量,做事缺乏勇气,不去相信自己更不会相信别人,从而变得自卑,让机会从自己的身边白白溜走……
《绿野仙踪》的故事让我感慨万分:每一个人,都不是完美的人,都或多或少地有自己的缺点。而这些缺点,正是阻碍着我们进步的屏障。正如故事里多萝西和她的伙伴们,我们需要有足够的勇气和毅力,团结和珍惜身边现有的一切,克服重重困难,为实现各自的理想而努力!只要有信心,能把握住良好的契机,一切都可以迎刃而解!
在今年寒假期间,在本该阖家欢乐的春节期间,中国却出现了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许多的医生,战士奔赴在一线展开救援,而我们这些学生也因此改变了上学的方式,实行了“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方式。
经过了一学期的网络课堂,先来说说网络课堂的好处吧。选择网络课堂 ,我们可以直接在自己家里面通过电视进入云端进行学习就行了,不用背着书包走半天路跑到教室去上学,这不仅节约了很多时间,而且更加增强了我们自主学习的能力,培养了我们自主学习的精神,让我们自己自觉学习,主动寻找问题,这与传统课堂比起来有所不同。而且,网络课堂使得我们主动抓住网上学习的资源,对资源进行充分的利用,更好地把握网络的资源。
当然了,每件事情都有利有弊,网络课堂也有些不好的地方。网络课堂不能与老师面对面的交流,使得我们不能够和老师畅谈学习过程中趣味的地方,不能和同学们面对面的交流,讨论问题。而且,网络课堂的自主要求性很高,很多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不强,学习动机不大,就不会像传统课堂那样去认真学习,不会那么专心致志。当我们遇到了不懂的问题时,不能够得到老师的及时回答,等老师回答了后,我们有可能已经忘了当时的疑惑所在,这不利于我们更深层次地学习。
虽然网上上课有一点的缺点,但我在一定程度上也学到了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网络课堂是比较新的教学方式,我们也在努力融入这种新型的学习方式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