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的倡议书100字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又是一年芳草绿。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阳春三月,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亮丽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我们发出倡议:
一、积极行动起来,参与植树造林建设。切实履行公民植树义务,踊跃参加各种形式的义务植树和造林绿化活动。积极为美化环境多栽一棵树、多建一片绿,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掀起绿化建设的新高潮。
二、关心爱护绿色生命,积极维护造林绿化成果。自觉保护一草一木,坚决制止和举报破坏绿化的行为;在全社会倡导栽植纪念树,培育纪念林、公益林,铭志于树,寄情于林;养成绿色生活方式和低碳消费观念,做到文明出行、节能减排、低碳消费。
三、了解环保常识,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简单如随手关好水龙头、每天少抽一根烟、降低屏幕亮度、家具垃圾分类处理的小习惯将会成就"苍天圣地"的一片绿。
我们倡议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让我们播种绿色,播撒文明,我们相信有了道德的阳光,绿树才会常青,让我们齐努力让我们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