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尊老敬老倡议书
全行员工们:
九九重阳,今又重阳,国庆行庆菊正香。值此三节叠庆之际,总行工会团委托重阳长久长寿之美意,向六十年来为全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老同志、老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借六十年甲子重启之机,向全行员工发出尊老敬老倡议,希望大家传承我行光荣历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常怀尊老之心,常兴敬老之风,常尽养老之责,常做助老之事,培育尊老敬老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树我行良好社会形象。
作为一名建行员工,要尊老敬老,就应从尊重身边的老同志开始,虚心向老员工学习。我行即将走过六十载风雨历程,今日的辉煌成就是一代代建行人用青丝变华发的不懈奋斗换来的。峥嵘岁月不仅把风霜考验镌刻在老同志的深深皱纹里,也把深厚的人生阅历和真知灼见埋藏在他们心中,更把我行的文化融合于他们开拓进取、甘于奉献、严于律己的精神之中。他们是我行的宝贵财富和继往开来的重要保障。我们不仅要学习他们的丰富经验和广阔胸怀,更要学习他们“哪里有建设热土,哪里就有建设银行人”那种心系国家、脚踏实地的精神,学习他们“守计划、把口子”那种精打细算、艰苦奋斗的作风,学习他们“两个在所不惜”、“死里逃生”那种敢为人先、锐意改革的意识,学习他们客户至上、团结合作、任劳任怨的思想品德,传承我行六十年积淀的文化底蕴和精神禀赋,在综合性、多功能、集约化发展的新征程中,砥砺前行,成其久远。
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还要回归家庭,孝敬父母长辈。随着经济收入水平的提升,我们不仅要关心他们的物质生活,更要关怀他们的精神世界。“常回家看看”已从动人的歌曲融入敬老的法律条文中。我们要创造机会多陪伴老人,多倾听他们的唠叨,多关心他们的健康。虽然碍于工作繁忙或距离遥远,我们不能经常与家人团聚,但庄子云:“为老人折技,是不为也,非不能也”。我们可以通过写一封家书、打一个电话、做一次体检、送一条健身知识、实现老人一个心愿等点滴小事做起,传达真诚关爱,恪尽家庭责任。更重要的是要聆听父母教诲,杜绝违规违法,守住做人底线,保持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让他们安心静心,从心底感到幸福和满足。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更要扩展到社会各层面,为社会孤寡老人送去温暖。我行一直秉持和谐发展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率先实施了资助中国贫困英模母亲计划和贫困地区“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我们每一个员工也要积极通过捐资助老项目、志愿者敬老公益、网点助老服务、公共场所敬老行动等多种形式,承担公民责任,引领社会风尚,为构建和谐家庭、和谐建行、和谐社会发挥正能量。
让我们共同行动,让尊老敬老蔚然成风,让重阳秋色更胜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