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雾霾保护环境倡议书
亲爱的环境局长:
您好!
我是一个普通的六年级少先队员,怀养满怀的期望与您谈谈空气污染的问题。
现在有一种叫“霾”的空气污染被人们称为热门话题,每到冬天,一打开门,就会看见外面白茫茫的一片,这正是“雾霾”在作怪,它对我们的生活起居和生命带来很大的威胁。它发出一股股难闻的气味,使我不由自主地捂住鼻子,马路上,汽车都开启了照雾灯,但还是看不清路,结果发生了许许多多的追尾事件,大小医院里人满为患,因为“雾霾”许多的人得了呼吸道疾病2016年关于保护环境减少雾霾的建议书500字3篇2016年关于保护环境减少雾霾的建议书500字3篇。据资料记载2013年1月“雾霾”4次笼罩30多个省,祖国的心脏——北京只有5天处于没有“雾霾”的天气中。中国500个大城市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城市达到世界空气质量的标准。全世界“雾霾”最严重的城市有10个,而有7个在中国,毫不客气地说中国真是“雾霾之国”
究其原因,一共有以下几种使“雾霾”变的更严重:
第一空气中有害物质是导致“雾霾”的“罪魁祸首”。人们的生活水平渐渐的提高,人们几乎每家都买了汽车,汽车所排出的尾气越来越多的,工厂排出的废气也是导致“雾霾”的帮凶。
第二道路上的灰尘被汽车悬浮在空中,施工产生的扬尘也是导致“雾霾”的主要来源
第三是一种静风状态,由于高楼林立,使空气无法流通。如在过年时燃放的鞭炮烟花排出的气体,路边的烧烤也是导致“雾霾”的凶手
第四其他火山喷发的浓烟,人们嘴里抽的香烟也是导致“雾霾”的凶手。
如何抵制“雾霾”我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低碳生活。把汽车改成节能车,近距离改骑自行车,远距离坐公交车出行。
第二让工厂技术革新,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使它变成有益的。
第三少放鞭炮,少吃烧烤,使用无烟烧烤替代有烟烧烤。
我的建议希望您可以接受。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