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对大家来说,校园卫生早已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可是你知道吗,它决不是小事一桩!每一天,我们的值日生们都在辛辛苦苦地打扫校园、清扫教室,把校园、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可是,为什么刚刚清扫干净的楼梯,又出现了惹眼的塑料袋和纸屑?为什么蔚蓝的天空中会飘飞着丑陋的纸飞机?整洁的校园又会瓜皮落叶随处可见?为什么每次集会、观看演出或是比赛后,操场总会出现不和谐的垃圾?甚至有的同学认为,反正有值日的同学打扫,扔了又何妨!为什么?扪心自问,是谁在不珍惜同学们的劳动?是谁不讲卫生把美好的校园环境污染?难道你不喜欢清洁清新的环境吗?
你可曾注意过,掉落在脚边的一片废纸?你可曾注意过,走廊上的一个空瓶?你可曾注意到,地上的一个包装袋?特别是近段时间,每天午餐后校园的角落总会出现橘子皮、香蕉皮……很是触目惊心,难道这是水果之过吗?我想不是的。也许你们会回答,可能见过吧,不过没留意;也许会回答,注意到了,但没有做到随手将垃圾捡起,丢进垃圾桶,还我们的校园一份清洁。
在许多人眼中,弯腰捡垃圾是一件根本不值得去做的事,这样想就错了。因为这本是一件我们应该做到的光荣的事。当你捡起垃圾时,就会发现一种未曾体验过的喜悦:原来我很爱自己的校园;当你捡起垃圾时,从你身边走过的同学也许会来帮你,也许会想到:我应该向他(她)学习,也为校园的环境献上一份力。以后的日子里,你会发现校园中又多了许多弯腰的身影。这时无论谁见到这景象,都一定会露出最灿烂的微笑。你是否也会感到欣慰而自豪:你看,我有这么多的伙伴在和我一起为校园的美丽而努力。
随手捡起垃圾纸屑,也许真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可它体现出的,却是你的一个好习惯,一份对校园的爱。只有当我们都愿意弯下腰捡起散落的垃圾纸屑时,我们所拥有的校园才会体现出一份真正的美:一份不止是环境上的,还是大家心里的美。所以,让我们行动起来,随手捡起垃圾纸屑,用心创造美好校园!
同学们、共青团员们,我们是行者初中的小主人,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吧!做文明的践行者:让我们牢固树立“垃圾不落地”的理念,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最后祈愿同学们天天讲卫生,时时讲卫生,天天都快乐,时时都成长!祝愿我们的校园变得更美丽!我们的心灵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