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观赏着外面,就想看雪一样。
雾霾天气不仅影响市民出行,据悉,雾霾对市民的健康也有所影响,那么,雾霾天气下会对我们带来什么危害?改如何预防?
据悉,大雾天气,空气流通性差,空气质量也较差,大雾中的有害物质会诱发哮喘、气管炎、咽喉炎和一些过敏性疾病,并对健康人群造成相对比较轻微的气道损伤,出现咳嗽痰多、咽喉疼痛等症状。
当雾霾天气来到时,应当做到以下几点:别进行剧烈活动。长跑、踢球等剧烈运动时肺活量增加,会导致人吸入更多的污染物。
出门戴上口罩能阻挡部分污染物。
别把窗子关得太严。家里会有厨房油烟污染、家具添加剂污染等,如不通风换气,污浊的室内空气同样会危害健康。可以选择中午阳光较充足、污染物较少的时候短时间开窗换气。
老人、孩子、孕妇、心脏病人、有呼吸系统疾病等对污染比较敏感的人群,阴霾天最好减少外出活动。
最好多吃水果和清肺的猪肝、猪血、绿豆汤、红豆汤、莲子心煮水喝等,以防雾霾天气对自身呼吸道产生的影响。
雾霾天气跟我们的环境也有关系。我们要好好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