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系统广大妇女干部职工: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孝亲敬老是人伦道德的基石,更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灿烂文化的精华。孝亲敬老是加强住建系统精神文明道德建设的主要体现。特别是当前新泰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值此“三八”国际妇女劳动节来临之际,向住建系统全体妇女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传承中华文明,树立尊老风尚。善待今天的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我们每一位住建人特别是妇女干部职工都要继承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自觉做到思想行动要尊敬老人,不要淡漠老人;衣食起居要照顾老人,不要淡忘老人;生活零用要宽待老人,不要吝啬老人;生病就医要护理老人,不要冷落老人。工作再忙,也别忘了常回家看看;事业再大,也别忽略了父母的牵挂。大家要大力倡导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用心去体味老人们的甘苦,用情去化解老人们的烦闷,身体力行,争做孝亲敬老的典范。要引导和教育我们的下一代尊重长辈,孝敬老人,让敬老助老之风遍及全系统每一个角落。
孝敬父母双亲,报答养育恩情。“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孝”。百善孝为先,行孝当及时。父母对我们有养育之恩,身边老人对我们有关爱之恩,对于他们,我们都应以感恩之心来回报。老年是人生中阅历最丰富的时期,但也是人生中最孤独,最需要关怀的时期。敬老不以事小而不为,助老不以事难而不为。让我们通过给不在身边的老人打一次问候电话、为父母做一顿饭、洗一次脚、倾听老人一次长谈、给老人做一次健康检查等点滴小事做起,把敬老爱老的行动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一杯水、一碗饭,点点滴滴见真情;一件衣、一床被,丝丝缕缕连爱心。大家要从自身做起,从孝敬父母、长辈做起,以感恩之心回报自己的父母,以儿女之心关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
一个尊老孝亲的人是高尚的人,一个尊老孝亲的家庭是温暖的家庭。让我们携起手来,以真心敬老,以热心爱老,以诚心助老,让一个个小小的尊老行为支撑起闪光的美德,让一个个闪光的美德支撑起深厚的修养,让一件件感人的孝亲敬老事迹谱写出住建人敬老爱老的美好华章,为全面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