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广大市民、社会各界朋友们:
又是一年芳草绿,东风吹来满目春。在这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38个植树节和第35次全民义务植树运动。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造福子孙的伟大事业,是每个公民的共同职责和应尽义务,是建设生态xx、幸福侨乡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大力开展生态环境建设,努力建设绿色xx,取得了显著成绩,城市森林覆盖率进一步提升,有力地推动了我市国土绿化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20XX年,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施公园城市战略极其重要的一年。为进一步绿化美化环境,建设低碳生态家园,提升宜居宜业水平,我们谨向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树立生态文明意识。支持和宣传植绿护绿、爱护环境、善待自然、节约资源的理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植树造林和城市绿化,在全社会形成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同建共享美丽xx。
二、做绿色家园的践行者。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踊跃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通过“见缝插绿”和认种认养等多种形式,增加绿化总量,美化人居环境。
三、做绿色文明的使者。爱护花草树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每位市民都应做爱绿护绿的使者,不损坏树木,不随意摘花摘草,不践踏草坪,对破坏绿化行为进行抵制,共同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四、发扬主人翁精神,做绿色谋划者。响应市委、市政府建设生态xx的号召,积极主动地为我市绿化美化出点子、提建议,群策群力,献计献策,做一名建设绿色家园的“绿色谋划者”。
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去,为建设美丽xx、幸福侨乡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