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人或集体首先公开提出某种建议,以推动某一项任务或活动广泛开展的专用书信。
①标题:第一行居中写明“倡议书”三字;
②正文:转行空两格写依据、原因、目的;主要部分写倡议内容,结语写决心与希望;
③署名:正文下一行的右下方写发出倡议的单位或组织;
④日期:写在署名下一行的右边。
例:
议倡书
全校师生:
今年我国长江流域和嫩江流域,产生了建国以来的特大洪水,给国家造成了庞大的财产损失,给灾区人民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在社会主义大家庭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共产主义精神的体现。我们倡议全校师生捐款捐物来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一分钱,一件衣”,钱物有价,情义无价,贵在大家的支持。希望大家尽己所能,热情地伸出友谊的双手,为灾区人民做出贡献,愿意捐款的师生请到学生会办公室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