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广大市民朋友们:
燃放烟花爆竹有三大害处:一是污染环境,噪音与垃圾严重影响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二是危害安全,极易造成人身伤害;三是铺张浪费,与我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相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已是大势所趋。
为了使广大市民朋友能有一个更清洁、安全的空气环境,大力倡导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我们真诚地倡议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带头,全体市民朋友们积极响应,不在城区燃放烟花爆竹,最大限度降低由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环境污染,让天更蓝、空气更新鲜、环境更优美。具体倡议内容如下:
一、从我做起,做遵纪公德的带头人。尊重春节庆祝方式的多样性,倡议不燃放烟花爆竹,以自已的文明行为影响和带动他人。
二、从你我做起,做倡导新风的传播者。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和倡导者。带头破除陋习,移风易俗,文明生活。
三、从现在做起,做禁放鞭炮的践行者。积极践行,告别烟花爆竹,规劝他人,引导文明的生活方式。
绿色低碳,自然睡眠,健康生活,大家追求。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倡导文明新风,人人争当“禁鞭”志愿者,人人争当“禁鞭”监督员,维护“中国好空气英山森呼吸”生态品牌,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让英山的天更蓝、山更绿、空气更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