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的各位公民:
大家好!
地球时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她慷慨地向人类提供各种资源,人类在这片沃土上幸福地生活着。因为有了地球,人类才能不断繁衍后代,延续生命;因为有了地球,我们才能无忧无虑,健康快乐地成长。
然而,由于科学发展的日新月异,由于人类肆无忌惮地破坏,地球,这个人类的母亲,这个生命的摇篮,,早已被糟蹋的伤痕累累。昔日清澈见底的小溪早已不见,取而代之的诗一条条浑浊的臭水沟;曾经清脆的鸟鸣声已被电锯声、汽车的发动声代替;鸟儿的天堂——树木也变成了各式各样的家具。一座座山变秃了,一棵棵树消失了,一条条河变脏了……“人间天堂”已变成“人间地狱”。地球无奈地向人类发出警告:洪水、风沙、海啸、山崩……可是迷糊的人们仍没有觉醒,继续不顾后果地乱砍乱伐、乱扔垃圾……
我的家乡有一条曾经清澈见底的河——玉带河。在阳光的照耀下,玉带河金光闪闪,仿佛一条金黄的玉带子。听爸爸说,他们小时候,最喜欢在玉带河里游泳。那时候,河水可清澈了,都可以看见河底的小鱼、小虾呢。放学后,孩子们纷纷跑到河里嬉戏、打闹。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夕阳渐渐落下,在阳光的映照下,河水金光闪闪,漂亮极了!然而,短短几十年时间,玉带河河水变得浑浊,小鱼小虾早已绝迹,散发着令人厌恶的臭味……再没有人到河里游泳,再没有人喜欢玉带河。
由此,我向大家提出以下建议:
1、节约资源,减少污染:地球上的资源并非无限,我们要利用好这些资源,让它更好地造福人类。
2、重复使用,多次利用:尽量不用或少用一次性物品,塑料袋、筷子等物品可以多次使用。
3、保护生态,万物共存:我们与地球上的动物、植物共同属于一个家园,,我们不能随意伤害他们。
同学们,也许一两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是我相信:如果大家都行动起来,献一份力,我们的家园会更加美好!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