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希望工程捐款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爱心人士、社会各界的朋友们:
夏日浓情,硕果盈秋。2015年高考已经结束,西吉县有5627名考生参加了高考,十年寒窗又到收获季节,全县一本上线人数264人,二本上线人数818人,按照63%的录取率计算,当年普高(含专科)大学生将达到3500名,这一批成绩优异的有志青年将迈进高等学府,追逐青春的理想,放飞人生的希望
然而,西吉65%的贫困县情,普高(含专科)贫困生总数将达到2275名。加上高职大学生,我县的3500名农村大学贫困生和城镇低收入家庭贫困生将面临入学难困境。对于许多历经寒窗苦读的贫寒学子来说,和大学通知书一道来临的,还有高额学费和生活费,本应与欢乐相携的录取通知书却深深浸泡着苦涩的泪水!这些贫困生中,有的家中一贫如洗,有的父母因病失去了劳动能力,有的生活在单亲家庭,有的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对他们而言,能改变自己命运的大学梦似乎只有一步之遥,却又似乎相隔千里。
“十年寒窗终有果,家境清贫梦难圆”。贫困学生上大学问题,又一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
“扶危济困,捐资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帮助这些贫困大学生筹集学费,使他们顺利踏入大学校园。团县委决定响应县委和政府号召,动员社会力量,继续深入开展“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募捐活动,为我县贫寒学子筹措学费,圆梦大学。
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团县委联手《青春西吉》、《西吉广电》、《西吉大城小事》、《西吉微生活》、《微西吉》等机构和媒体合作,共同推出“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重点资助我县今年考取大学的新生,缓解他们由家门入校门的经济困难,共同帮助贫困优秀学子圆大学的梦。
西吉县2015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与您相约,让我们携手行动起来,用温情和爱心去点燃寒门骄子的希望,为他们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在此,我们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希望您伸出援助之手,献出您的爱心。捐款不论多少,都是您高尚人格的体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寒门学子需要您的关注,圆梦行动期待您的参与,帮他们一把,用您的爱心和善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给贫困家庭一个走出贫困的希望,为构建“四个西吉”做出积极贡献。捐款四千元,资助一名大学生;捐助一万元以上,将为捐方命名;捐款伍万元以上,将通过官方媒体宣传爱心企业和人士。
我们热忱期望您的积极参与,用我们的爱为这些莘莘学子的世界撑起一片晴空!用我们的心为他们的前程点上一盏明灯!让互助互爱、团结协作、同舟共济、扶贫帮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永放光芒!
联系电话:0954-3012845
联系人:杨 梅(18309563655)
马小龙(1870954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