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天空湛蓝,澄澈,明净,让人心情舒朗,欢畅。
天铁教育中心举办的第24届田径运动会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这是我第八次参加田径运动会了。
还记得,我第一次参加运动会时,是作为一名观众,为我校的运动员加油助威。这一次,我不再只是一名普通的观众了,我既是运动场上的运动员,又是场下的工作人员。
今年,我有幸成为了学校宣传部的一员。我的工作,就是负责审加油稿。各校同学的来稿都很积极,最吸引我的不仅仅是那些字体秀丽端正,稿件内容精彩的加油稿。特别是三四年级弟弟妹妹们的加油稿,读起来越加欢快,这些弟弟妹妹们的稿件内容十分真诚,统一的白纸上,那歪歪扭扭,标注着拼音的字体,惹人喜爱。他们所写的内容不像是加油稿,更像是日记。比如:“昨天我跳绳只跳了96个,但是老师在我的本子上写了一个加油,让我很感动”“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运动会”“……”还有的内容着实让人哭笑不得,幼稚的话语中,透露出他们对运动员们的期望。
早晨的时候还有些冷,到了上午,才感到了秋高气爽。操场边的柳树和杨树看起来还是那样的绿意盎然。
赛场上的运动项目一个接着一个,看着在跑道上奋力拼搏的运动员,我的心也不由得为之一颤,因为下一个在跑道上奋力奔跑的人就可能是我。上午,由于不知道我的项目什么时候开始,所以提心吊胆了一上午。我精心准备的葡萄糖水也在一点一点减少,最后只剩下一个空空的瓶子。看着赛场上选手一个个大汗淋漓,跑完后就地一躺,有的还呕吐不止,突然感觉到800米对于我来说像是一个跑不完的路程。
我们班大部分运动员的项目都在上午,相比较去年来说,他们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在他们当中,还有拿到第一的同学。每当看到有我们班的同学比赛时,我真的想冲上去为他们大声喊“加油”!甚至陪着他们跑,仿佛在那里跑的不是他,而是我。
上午,秋阳高照,十分灿烂,照得人睁不开眼,阳光照在人身上,就会使人心生困意,浑身无力,所以我十分不喜欢在太阳底下跑步。好在上天眷顾我,把800米安排在了下午三点,刚好阳光也不那么刺眼了,变得柔和起来。
“七八年级组女子800米现在开始检录。”终于等到这句话了。我立刻起身跑到国旗杆附近的检录处,国旗那抹红色十分耀眼。
与去年不同,我多了一份自信。因为去年我是第一次跑八百,心生胆怯,认识的人也不多。今年好多了,大家之间都互相认识,气氛也比较活跃。从检录到站上跑道,我觉得这其中时间太长了,哪也不能去,口渴也还不能去拿水。我的心也开始紧张起来,感觉到一些比赛的氛围了。
随着一声“砰”的枪响,我们一起奔向前方。此次女子八百比赛有十三人,只有前六名才能拿奖,可谓是竞争激烈。一上来,他们就立刻抢占了跑道,我被甩在了她们的身后,不是说好不上来就抢跑道吗?没办法,我只能用更多的力气去赶超他们。第一圈,每个人之间的距离还不是太大。
“加油,加油……”,当我经过我们班的时候,我的耳边都是我的名字,其中有一个很独特的女声大声喊着。我立刻听出来了,那是我的好朋友崔艺的加油声。上场之前,她就给我说了,她会用最大的声音给我加油。此刻,虽然速度可能比不过他人,但是我的“后援团”是独一无二的。
我一边跑,一边算着再超过几个人就能拿到第六。真正拉开距离,是在第二圈的后半圈,大家一下子开始冲刺。本来我还想着最后冲刺说不定能超几个人,没想到大家最后阶段的速度都是那么快。我奋尽全力,也只拿到了第七名,有点小遗憾。
跑完之后,我倒是感觉到了久违的轻松感,又想重跑。从上一次的运动会800米比赛到今年,我对我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只希望明年和上一届的姐姐们比能拿一个好名次吧。
时间飞逝,其他的运动项目也陆陆续续进行完毕了,大家都是满载而归。
明天就是祖国六十九岁生日了,我为祖国祝福,我为祖国歌唱,愿祖国人民幸福安康,愿祖国更加美丽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