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阅读了乐多多所著的《胡小闹日记》,这套书共六本,《妈妈你》是其中之一,我一打开便爱不释手。
故事主要讲胡小闹一开始很讨厌自己妈妈整天唠叨和爱流泪,为了逃离妈妈的约束,就报名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夏令营。在这期间认识了小小母女,小小妈妈为了救身患肝脏豆硬化的小小,决定移植一部分肝脏给女儿,却被医生告知因有重度脂肪肝不能为孩子捐肝。小小妈妈不管刮风下雨,每天坚持暴走十千米,磨破了好几双跑鞋,有的鞋子甚至连底都走没了。而她每顿饭只吃半个拳头大小的饭团和少量清淡的水果蔬菜。小小也总是特别懂事地哄着妈妈,努力使妈妈开心。互相照顾的母女感动了胡小闹,最后,在胡小闹和他妈妈的帮助下,小小妈妈终于顺利地把自己的一部分肝脏捐给了小小。胡小闹也从中领悟到妈妈都有一个特点:遇到小事喜欢哭和唠叨,遇到大事反而变得坚强,也理解了妈妈浓浓的、深深的爱。
看完这本书,我也情不自禁地想到了我的妈妈,她也是这样一个默默关爱着我呵护着我的好妈妈。
去年的一个周三下午,我刚放学回到妈妈办公室,因为要赶着去上兴趣班,我急急忙忙拿出书本准备放进书包,一不小心书本掉到了地上,我赶紧弯腰去捡,可没想到妈妈突然拉开抽屉找东西,在我蹲下身子的一瞬间,抽屉的尖角恰巧戳到了我的嘴巴。顿时鲜血直涌,我感到下嘴唇一阵火辣辣地痛,便“哇”的一声哭了出来,这时衣服上已经滴上了很多鲜血,平时怕血的妈妈已经吓傻了。一个劲地跟我说对不起。还是旁边的葛老师提醒了妈妈:“赶快用餐巾纸压住。”大家围过来看到我嘴巴还在出血,伤口似乎很深,都催着赶紧上医院。
妈妈拉着我一边下楼一边给爸爸打电话让他直接到最近的绿城医院,又给兴趣班的老师打电话请了假。坐在加足马力的电瓶车上,妈妈还一直安慰我让我再坚持一下,我听得出她的声音在颤抖,可我却因为捂着嘴巴说不出话来。
挂了急诊,妈妈就先带我到清创室清理伤口并消毒,怕我痛,妈妈告诉我只要擦一下就好,鼓励我一定要勇敢。妈妈来来回回到诊室看了好几趟,医生都不在,她急得团团转,嘴里不停地问护士对面的医生什么时候能好。而医生此时正在给一个小哥哥受伤的手缝针,听到隔壁传来撕心裂肺的哭声,我和妈妈都很紧张,妈妈很担心我也要缝针,一个劲问护士我的伤口到底有多深,可不可以不缝针?如果缝针是不是要打麻醉?……护士平淡地说要等医生检查后再决定,妈妈更加坐立不安了,脸上紧张的神色紧皱的眉头也更加明显了。我知道伤口疼在我身上,但更疼在妈妈心上。
好不容易等到医生做完手术回到诊室,还没等医生洗好手,妈妈就一边道歉一边跟医生大致说明了我受伤的经过,再次询问是否需要做手术,担心女孩子如果嘴巴缝针会不会留下疤痕。医生耐心地一边安慰妈妈,一边揭开我嘴上的纱布,拿镜子照了又照,一脸轻松地告诉妈妈:“还算运气,伤口不算太大,但稍稍有点深,孩子还小,伤口长得快,不需要做手术,等它慢慢愈合就好了。但是安全起见,要打破伤风针。”妈妈的眼泪一下子就冲出了眼眶,连声跟医生说谢谢,谢谢!打完破伤风针,观察了十分钟,确认没事,妈妈才放下心来,长长地吁了一口气。临走妈妈还问医生回去要注意些什么,每天怎样消毒……
这时爸爸也赶来了,看到我没什么大问题就放心了。可妈妈一见爸爸眼泪就哗啦啦地又流下来了,一边责怪自己一边哭,好像受伤的是她不是我。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不够坚强的妈妈,爸爸说妈妈是他的大女儿,我是小女儿。但我知道,妈妈无论多胆小多脆弱,但在我遇到困难和麻烦时,她都会勇敢地保护我,坚强地支持我。
我也想大胆地对妈妈说:“我爱你,妈妈!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