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作文范本
(一)
她是我的偶像,她,就是海伦·凯勒,一个既盲又聋又哑的少女。
然而,正是这么一位幽闭在盲聋世界里,几乎与世隔绝的女孩,竟然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利学院!
这是最让我意想不到的!
然而,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有决心,有勇气,有毅力,无论什么事情都难不倒你!
她——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光明的伟大女性,一个度过了生命的88个春秋,却熬过了了87年无光、无语、无声的孤绝岁月的弱女子,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光明的一面,最后又把慈爱的双手伸向全世界。
别人用爱去帮助她,引导她走向光明,走向成功;而她却不忘用自己生命的全部力量为残疾人造福,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来报答人们对她的关心,呵护,给自己的同类人带来温暖。
海伦的成功离不开她的朋友,可以说,几乎每人都是她的朋友,她们之间永远留传着人间最珍贵的友情!在她的一生中,不知有多少人向她伸出援助之手。没有他们,海伦永远都不会有如此伟大的成就!这使我从中得了一个道理:一个人的成功,永远离不开他的每一个朋友。因为朋友往往会在你认为最重要的时候给你提供帮助。
这一切的一切,永远只有一个字——爱。
除了海伦,我还敬佩一个人,那就是她的老师——莎莉文老师。是她教海伦知识,是她教海伦学会认字,是她让海伦的人生又重新有了希望。为了海伦,她失去了宝贵的双眼,她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海伦,无时不为了海伦。她把海伦当成了自己的女儿,一点一点引导她走向光明,走向世界。但我相信不止莎莉文老师,每个老师都会这样做的!
海伦·凯勒——人类永存的象征,虽然盲、聋哑,但是她惟一没有失去的就是“心” ——一颗不屈不挠的心!
海伦·凯勒——人类永远的骄傲,在她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个真正的人的灵魂,因为她拥有决心、毅力和恒心,因为她有一个乐观开朗的性格,一个可爱、甜美的笑容!
海伦·凯勒——一个世界上从来未有过的奇人,创下了一个几乎不可能完面的奇迹,那就是在看不见东西、听不见声音、说不出话来的情况下,竟然出色地完成了所有的学业,并毕业于哈佛大学!而且,成为了一名家喻户晓的作家!这些连常人都不容易做到的事情,却让海伦这样的残疾女子做到了,简直是难以想象!
海伦·凯勒,我的偶像!我敬佩她阳光般的心灵,敬佩她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优良品质,更敬佩她的决心和那颗不怕输的心!
(二)
他,是一个平凡的,又是一个令我崇拜的人。普通的他,没有像爱因斯坦那么伟大,但他带给我的启迪是任何东西不能替代,值得我铭记一生的——他就是我的父亲,一个平平凡凡的父亲。
年老的他脸上爬满了皱纹,朴实的他手上长满了茧子,劳累的他甚至双腿已经无法那样灵活。月考前一天,父亲疲倦地走过来,"女儿,你累吗?”望着他那苍白的脸,想说很累,又怕他担心。“爸爸,我不累,您先去睡吧。”“不了,爸爸一生考不上大学,迈不进那大门,女儿呀,爸爸不期盼什么荣华富贵,只是希望你能争气,帮爸爸实现理想。”我的泪水浸湿了眼眶,努力不让它流出来。“爸爸,我一定会努力!”爸爸那眼里似乎带着欣慰、感动,但又遮挡不住倦。这时,用他那双粗糙的手握紧我,那手给我缰绳一般的感觉,却又传递给我无限的力量。“女儿,好好学,爸爸先出去了。”说完爸爸缓慢地站起来,一步步走向房门。他那一个个脚印,一句句话语,启迪我的大脑,照亮了我前进的路,父亲这告诉我要勤奋。
月考结束后,来到父亲工作的地方,“嘿!”一声,一块巨大的瓷砖已经压在他那瘦得像竹竿一样的身上,我再也忍不住,跑上前去,还没等我开口,父亲就焦急的说:“女儿快走,这儿危险。”说完用力把我推开。我望着那高大的背影渐渐远去,我意识到父亲这想告诉我要学会保护自己。
当我有一次小测验考了才87分,感觉整个人都失去了动力,有一个人不惜一切代价鼓励我站起来,他就是我的偶像,他就是我的父亲!我应该站起来,我必须站起来,我不得不站起来!“女儿,记得答应过爸爸什么吗?”我不禁脸红了起来“女儿,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就此消沉下去。”爸爸语重心长。“可是爸爸,他们好多人作弊才考得那么高!”我很不服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