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趣事话题作文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中秋之夜,月亮显得格外圆,也特别亮。家家户户都喜欢座在一起,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据说吃月饼像征着合家团圆,几百年来我的家乡一直有这一传统风俗。
今天晚上,我们一家便早早聚集在阳台上,一边赏月,一边吃着月饼。桌上的月饼各式各样,有豆沙月饼、水果月饼、火肉月饼……还放着各种糖果。月亮渐渐地升上了中天,金色的圆月仿佛像一个大月饼,微风吹拂着我们的头发,像妈妈的手在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这时劳动了一天的奶奶开始为我们讲起了“吴刚划桂”、“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等许多神话故事。听听奶奶的故事,看看天上的圆月,我觉得自己也仿佛进入了角色。
这时在一边喝着茶的爸爸也接上了话茬,他用手指着圆月说:“你看,月中的吴刚正在砍桂花树呢?”我抬头一看,真的,月中真的好像有一个人在使劲地在砍一棵树呢。爸爸又喝了一口茶,笑容可掬地说:“吴刚砍了一年,才从桂花树砍下一片叶子,从天上掉到人间就变成了金叶子,这一片金叶子会掉在人间最勤劳的人家门口,这家人便会富起来,所以,你长大了要勤劳,勤劳就是财富。”听着爸爸的故事,我又一次进入了想像之中,我仿佛看到那桂花叶子正在飘飘悠悠地从天上飘下来,正巧落在我家的门口……
沙、沙、沙……起风了,旁边的树木起伏不停,我仿佛像童话中的小仙子在梦中游荡…… 篇【2】:中秋节趣事
八月十五日是万家欢腾的中秋佳节,我和爸妈、妹妹都回了公公的家里过节。公公的家里十分热闹,有表哥、表姐、表弟、表妹、大舅、大婶和公公、婆婆……我们共聚一起,享受天伦之乐。
当天晚上,大家都坐在一起,大婶把应节食品全都拿出来,大家边赏月边尝美食。不过,明月还未见到,我们只好耐心等候。突然大舅把一碗碗热气腾腾和色香味俱全的粥拿出来,真是既饱眼福又饱口福,我就大口大口地吃起来。不久,只见月亮像一位羞答答的小姑娘从云层中露出脸儿。又过了一会儿,她才完全走出来,皎洁的月光在深邃的夜空中显得分外明亮。
吃完月饼,我和表弟、表妹手执着传统的灯笼玩乐。我们执着灯笼一边走一边说笑话。当我们说到有一只大肥猪时,突然我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绊倒了,整个人跌倒在一个大水沟里,全身染污了,灯笼也烧着了,把我吓坏了。表弟表妹都捧着肚子大笑起来。这时我真想找个洞钻进去。
回家后,我把肮脏的衣服换了,心里说:我一定要“捞”回一次面子。我想了个主意,我对大家说:“今晚是月圆之夜,由大舅叫三个人来,每人说一句七字的话,每句要有‘月’字。”大家一致赞同。大舅叫了四个人,分别是:爸爸、大表哥、表弟,还有我。游戏开始了,只见爸爸点了点头,说:“中秋月儿圆又圆。”大表哥想了想说:“一家赏月过中秋。”表弟吸了口气说:“赏月尝饼多愉快。”我气定神闲地说:“美满家庭比月圆。”“好!”大家一齐称赞我。我心里想:“当然是好,因为是从书中看到的。”
第二天晚上睡觉时想:今年的中秋之夜多愉快啊!希望将来的中秋节过得更高兴更热闹哩! 篇【3】:月到中秋分外明
20XX年的中秋之月在云雾中若隐若现,迟迟不肯露面。只好在脑海中回忆你往年那皎洁的身影,挂在那镶满星星的夜幕上。
想着脑海中往年的你,看着你在云雾中的身影,便有些惋惜,没能在今日看见你。看着从笼罩着你云的缝隙间透出的点点月光,陷入了对童年的回忆和深深的眷恋之情。
小时候的中秋节,总喜欢在家里拿一个月饼,和朋友们一起坐在月光下的石头上看月亮。搬了家,就和爸爸妈妈坐在满是藤蔓的阳台上看月亮,一起讲笑话,吃月饼。长大一点之后,便和一起来过中秋节的亲戚的弟弟妹妹们一起吃月饼,赏月或是和弟弟妹妹们一起在月光下跑呀跑,还要照顾他们。
现在,3户人家住在了一个小区里,串门就只要走走过去就行了,很方便,而大外公每逢节假日都会来串门,所以十分热闹。我于是就和大阿姨,小阿姨谈这个讲那个,还讲到各自生活中的趣事。每次都讲的不亦乐乎,房间被我们的欢乐气氛所包围着,到处笑声朗朗。
今年中秋还多了一个小可爱在身边捣乱:Q妹,Q妹就是大阿姨的女儿,一边看中秋联欢晚会,还一边在边上捣乱。这会捏捏我们的大腿,那会还呵起我们的痒来,多调皮啊!
今年中秋虽然没见到在那镶满星星的夜幕中那一轮玉盘,但平添了几分快乐呢! 篇【3】:树底下的故事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中秋佳节又到了。与往常一样:吃月饼,赏月……可有一样变了,今年我在树下边赏月边听妈妈讲他们小时候的中秋趣事。
妈妈说,有一年中秋节她变成了一只落汤鸡。
那是一年的中秋节,外婆烙好饼子(相当于现在的月饼)让她们四姐弟在家里吃,自已上班去了。我小姨拿着饼子带着舅舅到家门前的河边玩,舅舅咿咿呀呀地正学语呢,一不小心把鞋弄掉到河里去了。小姨慌忙丢下舅舅,急匆匆地跑回家,结结巴巴地说:“快、快去,掉、掉河里了。”妈妈和姨妈一惊,扔下饼子,跑到河边,“扑嗵_”“扑嗵_”纷纷跳到河里,妈妈在河上游捞,姨妈在河下游捞,她们左捞右捞,捞了半天,只捞上一只鞋子,却不见舅舅的踪影,吓得大哭起来。小姨一见鞋子,大声说:“找到了,找到了。”边说边跑到河边的树下,把躲在那里的舅舅拉过来穿鞋。妈妈一见舅舅,气不打一处来,怒气冲冲地问小姨:“你不是说他掉到河里吗?”“没有啊!我只是说他的鞋子掉下去了呀!”姨妈抹了一把脸上的泪水,破涕而笑,拉着浑身湿淋淋的妈妈回家换衣服。虽然只是受了一点惊吓,但落汤鸡的姐妹俩仍受到外婆的一顿训斥。
听着妈妈的童年趣事,在欢声笑语中,我望向天空,月亮好像专跟我作对一样,就是不肯露出她那蒙娜丽莎般的笑脸,我也犟着不肯回屋睡觉,非得一睹她的芳容不可。终于,月亮抵不住我的坚持,露出了她的笑脸,圆圆的脸庞像一个大玉盘,皎洁的银光洒满大地,满天的星星害羞似的变得朦胧了许多。我想起儿时妈妈亲口教给我的李白的诗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月亮温和地笑了,好像在祝福我们:“中秋快乐,全家团圆,人人幸福。”这时,一片薄薄的白云飘过来,遮住明月,像一层轻纱,使月儿显得更神秘,隐隐望去,似一个身影在舞动,是嫦娥吗?那_可爱的玉兔、勇猛的吴刚呢?……
月亮,明年,我还在树底下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