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是深秋,火红的枫叶释放出自己无限的活力和热情。我们学校在江城中学隆重举行了秋季运动会。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摩拳擦掌,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第一个环节是开幕式。同学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昂首挺胸,精神抖擞。看,那是什么?和平鸽!__年级的同学将手上的鸽子往上一抛——鸽子扇动着那雪白的翅膀,一齐向天空飞去,在空中自由飞翔。顿时,全场惊呼,梦想与期望也随着白鸽而展翅飞翔。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800米跑了。我看了看对手——黎美仪,陆燕丙,都是高手啊!我心中不免有些担忧,像有许多个乒乓球在弹跳似。不过,“养兵千日,用兵一日”前段时间每天都在体能训练,不会跑得太差,我不断安慰自己。
“请__年级跑八百米的女生到跑道上准备。”广播声响起,我马上到跑道上做好起跑动作,目光直视前方,同学们都表情凝重,我的心像要马上蹦出来似的,跳个不停。只听一声响,我们冲出跑道,争夺内道,大家都迈大步子,谁也不想在一开始就落在后面。我紧跟在秦怡雯身后,想先保存点体力在最后再超过她。
可第二圈时,我的体力就大大下降,已有些气喘吁吁,喉咙无比干渴和刺痛。渐渐地,我的体力不支了,双腿像绑了两个大沙袋似的,越来越沉重。步子也越迈越小。老师和同学们聚在跑道边不停地为我加油打气。总不能让大家失望吧,我紧咬着牙,坚持加快步伐频率向前奔去。前面的同学一个紧盯着一个,都有一点减速的样子,让我一下子很难超越,但我依然坚持紧跟其后面。我想坚持到最后就是机会了。
到最后一力度了,前面的同学都加快了速度,可我却感觉到怎么也提不起速度,顿时就拉开了距离。老师和同学们在旁边大声鼓舞着我们。看到是最后三十米了,我咬紧牙关,深吸一口气迈开大步,加快了步伐像被火柴点燃似的,一下爆发力量,奋力向前冲。“加油,王之也,快,快啊!”老师拍着手在一旁喊着,场上的气氛也热烈起来,同学们在终点不停地向我们挥手,我超过了前面的同学,冲过终点,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胡老师边搀扶着我,一边不停地称赞我。我也自豪地笑了。虽然跑八百米很累,大家都心存畏惧,但再怎么痛苦,也会过去。在回忆里是不会有痛苦。但凡事只要坚持,更需自信,就一定会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我仰望着天空大声呐喊“我健康,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