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期,我校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再次召开了。前一天下午进行了我校第二届田径运动会的田赛。 前一天下午进行了投掷实心球、跳高、跳远等三个运动目。我参加的是投掷实心球,我是我们六(2)班的第一个运动员。看着别人(1)班每个都是投了个七、八米多的,自己心里不禁有些发虚。很快,前面三个对手都投完了,轮到我了,我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抓起一个铅球,尽力向远处投去。只见那黑色的铅球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正在下落,我心里不断祈祷:“拜托,拜托,求求你飞远一点再落下来,拜托!!”我将我知道的所有的神灵都求了一遍,什么宙斯、雅典娜、阿波罗、观音、如来等等。可是,球不遂人愿,只飞了大约六米就一个跟头,栽在了地上。我无奈地叹了口气。此后的两球,距离都相差不大,所以在投掷实心球项目中没能取得名次。
前一天下午的立定跳远,邢天益同学一下就跳了一个一米九,夺得第二。在最令人瞩目的跳高比赛中,李敏杰跳过了高打一米二五的高度,独占鳌头。以“背跃式”跳高的邢天益,今天仍旧使用他那种独一无二的跳法。只见他先快速助跑,来到竿前转身,跳起,他那在半空中弯曲的身子,多像弯弯的月牙呀。然后,他的后背摔在了软软的海面垫上。经过十多轮的角逐后,李敏杰荣获第一,邢天益屈居第三。虽然邢天益没能获得第二,但他那优美的姿势和新颖的跳法,足以给全校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这一天都将开展径赛。径赛项目也不少,有50米、400米、800米跑步,和50*20(10男10女)的接力跑。
我在我们班中,跑50米是中等较上水平,不算太好,这次我跑50米。只听一声哨响,红领巾向下一挥,我与另外三名对手向终点飞奔而去。我反应最快,第一个跑向终点,但毕竟速度不如别人,所以被别人超了过去,只得了小组并列第三,跑了个8秒6,没能进入决赛。在决赛激烈的拼搏后,终于,丁玎取得了第一,而季亿也取得了名次。
在400米的比赛中,我班的叶馨远奋勇拼搏,成为了第二名的得主。
终于到了最最艰难,也是最最精彩的时刻——800米。12名运动员在跑道上“一”字排开,“预备——嘟”12名运动员像脱缰的野马飞奔而去。这时,在混乱之中杀出了一匹黑马——丁玎。丁玎一开始就遥遥领先,与后面队伍拉开了距离。一圈、两圈、三圈,三圈跑完后,丁玎全身似乎仍有使不完的劲,周围的观众都在为他呐喊:“丁玎,丁玎。”“丁玎”成了鼓点,“丁玎”成了节奏,于是丁玎干脆一口气跑到终点。奔跑如风,快乐如风!!
此外,女生王思勉技压群芳,不费吹灰之力,夺得女子长跑800米的“金牌”。
本次田径运动会共有12个项目,我们班夺取了5项比赛的冠军,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全年级,乃至全校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