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像花儿一样作文
17岁的雨季,我坐在高二的教室里,抬头望着窗外的天空,看着外面各式各样的建筑物,街道上一辆辆驶过的小轿车,和那一间间挂满亮丽服饰的名牌店,思绪万千……岁月荏苒啊!社会已经发展的发如此之快了,依稀记得我们小时候的容颜。
曾几何时,我们都还是一群奔跑在旷野之中的小孩子,我们的童年伴着蓝天白云,伴着澄澈的河水,伴着满地洁白的野花和自由飞舞的蝴蝶快乐的度过,对于农村的孩子来说,这些东西足以装点我们无忧的童年,足以让我们感到幸福,那时的笑容就像花儿一样明媚。
尽管那时的房屋都很低矮的平房,庭院也没有现在的干净利落,交通也不发达,日子过得并不富裕,可我们还是很快乐的成长着。那时的我们不懂建设,不懂一个国家是什么含义,更不懂中国的领导人背负着怎样的重任。我们只知道日子会一天天过好的。
长大后我才明白,要使一个国家发展得繁荣富强是多么不易的一件事啊!可我依然相信我们的日子一定会幸福的像花儿一样!
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尤其是进入21世纪以后,中国的迅猛发展可谓是让世界瞩目,不论是经济、文化还是政治、军事成就都十分显著,尽显大国风范。我们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让世界记住了中国,让世界关注着中国,中国的力量越来越强大了!
中国发展了,中国人民的生活也改善了,就从最基本的衣食住行来说,可谓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不再仅仅满足于追求温饱、衣服够穿,满足于住上干净宽敞的楼房那种安逸的平凡了,而是越来越注重追求高品质、高档次的生活质量,走在了时代发展的前端。日子过得越来越幸福了。
现在的生活和过去的生活已经截然不同,在信息化的今天,中国的迅速发展是历史的必然趋势,更是中国领导团体倾心投入之作。中国共产党始终致力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始终把发展放在首位,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构建“幸福中国”,无论是各地“十二五”规划,还是地方“两会”,都纷纷把提高国民幸福指数列为主要目标,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让人们过得更幸福是我们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
在“建设幸福中国”这一期而又艰辛的过程中,有很多人都为中国的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选育出了杂交水稻新品种—南优2号,提高了中国水稻的产量,解决了无数人温饱的问题,是农业技术的一大改革,没有他我们不会幸福。在中国曲折的发展史上,这位令人尊敬的老者—邓小平,他引导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他用他不平凡的一生诠释了对中国土地的热爱,使中国人民富了起来,没有他,我们不会幸福。
还有许多的伟人他们都为中国社会的发展付出了毕生的年华,都为构建今日的“幸福中国”真切的努力过,让我们用心铭记这些可敬的老者,没有他们,我们也不会幸福。
在《吴越春秋》中说“民富国强,众安道泰”。“民富”在“国强”之前,古人早在千年前就提出了“以民为本”的思想,在今日“建设幸福中国”过程中,我们更应该注重“民生”问题,“民生是幸福生活的保证。”今天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让人们过上幸福的生活。
建设幸福中国“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也许在这一过程中会存在诸如环境污染、贫富差距等问题,但只要我们全体国民一起努力奋斗,一起坚持不懈,就一定可以创造幸福的生活。
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也应该为“建设幸福中国”出一份力。我们应该具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决心,更应该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魄,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立足,我相信经过不断的努力,定能使人民的生活幸福的像花儿一样。
我相信我可以为“建设幸福中国”燃起新的希望,我希望我可以让周围的人幸福的像花儿一样,让我的青春像花儿一样绽放在人生之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