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是风景优美、特产的好地方。 先说说我家乡的特产吧!家乡的特产大家熟悉的水果——龙眼。而我家乡门前就有一颗粗壮结实的龙眼树。春天,全家每天轮流照料它,然后看看龙眼树开花结果。夏天,龙眼树就慢慢地开出一朵朵金… 我的家乡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是风景优美、特产的好地方。 先说说我家乡的特产吧!家乡的特产大家熟悉的水果——龙眼。而我家乡门前就有一颗粗壮结实的龙眼树。春天,全家每天轮流照料它,然后看看龙眼树开花结果。夏天,龙眼树就慢慢地开出一朵朵金黄色的小花,那小花总是发出一股令人陶醉的芳香,每当路人这里时,偶尔会停下来,闻一闻那浓浓的香味。而那些可爱机灵的蜜蜂们,也经常飞到这里来采蜜,采的蜂蜜还比普通的甜多了!等到那些花朵渐渐的结成了个又大又圆的龙眼,成熟后,爸爸总会派手脚灵活、聪明机灵的小伙子爬到树上去把已成熟的龙眼摘下来,装到篮子里,精心挑选后爸爸便把一筐筐龙眼拿来分享给大家吃,我剥开龙眼的皮后,就看见里面晶莹剔透,犹如一颗水晶在闪闪发光;咬下去后味道香甜可口,而且我满嘴那美味甜润的汁,让人看了直流口水。 哦!该介绍一下家乡的优美风景了!在个我家两公里的地方,有亭立公园。亭立公园里绿树成荫,百花齐放。一进门,就可以看见一片一望无际的草地。地上全是绿茸茸的小草,草里夹着粉色的、黄色的、浅蓝色的野花,像一块的地毯铺在了亭立公园的门口边。 块草地的西边有名叫“明丽”花园的小花园,花园里有许许多多各式各样的花,比如桂花、公主兰、月季花、猪笼草、双面针等我不知名的奇花异草。而我,却不像别人的爱好,我喜欢的花却是朴素的仙人球。它是圆滚滚的,全身碧绿碧绿的,身上还穿着令人畏惧的“金甲”。有时,仙人球长出五颜六色的小花,美丽。每当敌人接近它时,他总会用的“金甲”保护着他的儿女和。奋力地和敌人拼搏,精神是多么值得可敬啊! 在“明丽”花园的正有一尊雕像,雕像上刻着一位小姑娘,这位小姑娘捧着一束花,身上穿着一套公主裙。其实,这讲述着传说:从前,在很远的地方,有一间破旧的老房子。这座老房子里住着一位心灵手巧、聪明伶俐的小姑娘和她相依为命的妈妈。这位小姑娘可爱开朗,他非常喜欢花,每次见到花,她总是要闻一闻、摸一摸。有一天晚上,他做梦梦见变成了一位美丽如仙的花朵公主。她醒来后睡在软绵绵的床上,住在豪华、宽阔的宫殿里,身上穿着公主裙。她以为还沉迷在梦中,搓搓眼睛,她真的变成了公主,的妈妈也成了美丽的女王。可她惊讶地,她身上的裙子是花做的,床是花做的,就连整个皇宫里的所有东西花做的。(除了粮食、水等食物花做的。而且,皇宫很结实,永远不会塌,就算地震来了也不会塌)于是,小公主就爱惜用花做的东西。从此,这里就变成了芬芳扑鼻的地方。,花园的主管就叫人雕了雕像,好提醒大家爱护大自然。 在“明丽”花园的旁边,有一条直流向东面的小溪,这条小溪是用鹅卵石围成的,名字叫清水溪。你们知道他为叫清水溪吗?那是清水溪里的水清澈见底,清得像一面镜子,而且还能看见水底的那些光滑的鹅卵石、碧清的水流撞在鹅卵石上,发出铃铛摇动般的脆响,叮咚叮咚,大自然乐器奏出的音乐,在宁静的亭玉公园里回旋飘荡;每当微风吹过时,清水溪两旁的柳树好像在照着镜子,正梳理着碧绿的长发,等到风停后,它们又笔直地站在那,像个英勇的战士,保护着公园的安全。每当早上时,小鸟们都会在亭立公园的草地上飞来飞去 ,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说:“亭玉公园真美啊!”到了下午的时候,小朋友们又回来这里踢足球,在“明丽”花园里欣赏花,玩得可开心了;傍晚,大家都会来清水溪游泳、泡脚或者嬉戏。娱乐完后,又会来到柳树下乘凉,观看日落。这可真是一幅的景象啊! 我的家乡真美丽啊!我爱瓜果飘香的家乡,更爱的家乡。